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次轮看点揭秘 香港首次出战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18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20日(本周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将播出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二场,来自上海、香港、河北和甘肃的4支代表队将带来一场精彩的听写大赛。
  香港代表队首次亮相
  首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香港与澳门、台湾组成了港澳台联队,而本届比赛中将各自承兑,香港代表队是3支队伍中第一个出场的,这也是香港地区独立成队后的首次亮相。香港中学生对于汉字的掌握程度如何?值得期待。


  高手对决,谁是胜者?
  本场比赛中可谓高手云集,有4名在赛前课标测试排名前20的选手,而代表河北出战的河北省沧州市第十四中学拥有3名,其中的韩嘉训更是课标排名第二的种子选手,这支全队选手排名均在百名之内的队伍在本场比赛中拥有绝对优势。而作为上海代表队的种子选手、来自上海市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的吴旭,在课标测试排名中位列第14名,实力也不容小觑。
  首次亮相的香港代表队表现如何?河北代表队与上海代表队的强强对决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甘肃队是否能成为听写赛场上的一匹“黑马”?究竟哪支队伍能获得晋级半决赛的机会,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