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湄公河大案》央一热播,悬念迭生创收视高峰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1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2011年湄公河“10.5”案件改编的公安缉毒大戏《湄公河大案》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热播。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情节紧凑,播出以来好评不断。第一集的收视率就高达 1.42%,收视份额4.08%,如此高的收视当然与优秀的剧情设计密不可分,该剧第一集设置的悬念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终极悬念直到最后才揭晓。随着剧情的步步递进,该剧收视也持上升态势,前7集最高单集收视率达1.77%,最高单集收视份额5.32%,平均收视率1.48%,平均收视份额4.40%。


  作为央视暑期推出的重头大戏,《湄公河大案》台前幕后都汇集了强大阵容。陈宝国,王千源,李修贤,李立群以及尤勇五位重量级影帝、视帝齐聚,同场飙戏。还有杜志国,台湾演员刘德凯,香港明星张兆辉、骆达华以及于越等众多明星联袂合作,上演一场精彩的正邪较量。为了精益求精,该剧在每一个环节都可谓大师级手笔,杜琪峰的得力干将、香港著名动作导演游达志为该剧精心打造动作场面,为电视剧《便衣警察》创作过经典主题曲的作曲家雷蕾担纲本剧作曲,并携手易茗共同打造主题曲《遥远的河》。


  《湄公河大案》在案件侦破这条主线上可谓是用尽心思。在情节的设置上,该剧秉承快节奏、高密度的风格,将全剧的内容设置得紧凑饱满。全剧以震惊各国的“10?5湄公河案件”为开端,以专案组的追查侦破为主视角,将一个惊天阴谋层层剥开,其间各方势力暗流涌动,敌我较量激烈异常,让人过足戏瘾。该剧每一场剧情的设计和推进可以说是环环相扣,许多情节前后呼应。
  剧中,观众不仅能看到传统的敌我斗争,更能见识在现代高科技背景下,高智商、高技能的“对战”。贯穿全剧的苏沃特大武装贩毒团伙不仅规模宏大,更善于谋划,除了传统罪犯持枪、爆破、格斗的能力外,还具备反侦察、伪装等高级技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