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超级育儿师》重磅回归,看育儿师如何大战“熊孩子”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27日(本周日),《超级育儿师》第二季再次来袭,超级育儿师兰海老师将深入8个中国家庭,找出问题根源,再向父母手把手传授育儿妙招。第二季有哪些新亮点呢?一起抢先看看吧。
  家庭突破:“熊孩子”更多
  第一季中的入选家庭多来自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而第二季中家庭涉及的地域则更广泛,山东、四川、浙江、广西、天津等省市家庭都有入选,节目方希望涵盖不同生活环境以及生活水平的孩子,让更多有相似背景的家庭能产生共鸣。
  除此之外,每个家庭又都有各自的代表性,比如天津的家庭是一个“老来得子”家庭,中年父母极度宠爱6岁的儿子,孩子变成了缺乏管教的“孙悟空”;舟山家庭是一个隔代教养的家庭,妈妈和爷爷之间育儿理念不同矛盾重重;来自上海的“三兄弟”家庭,家里的大哥和一对双胞胎常常用打斗去吸引父母的注意,让全家人头疼不已。“另外我们还有来自青岛模仿电视动画的‘小演员’、来自聊城的因为弟弟的存在而‘失宠’的哥哥、来自上海的制霸全家的‘葫芦娃’和被收养的姐姐、来自绵阳单亲家庭的姐妹、来自南宁的失衡兄妹”,节目方表示,第二季中,育儿师兰海将面对更多“熊孩子”的挑战。


  方法突破:育儿妙招更多
  细细数来,《超级育儿师》第二季中,家庭类型更加丰富,这意味着育儿师兰海不仅要解决第一季中已经涉及到的吃饭、睡觉、暴力、隔代等经典育儿问题,还要对高龄妈妈、单亲教养、祖辈与父辈沟通技巧等育儿问题提出解决妙招。
  具有实操性和娱乐性的育儿妙招,让很多看过第一季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经典工具“淘气椅”。据了解,第二季中除保留“淘气椅”外,育儿师兰海还会提供更多家长们易懂易学易用的育儿妙招,并且这些妙招中会融入地方特色和娱乐性。“在舟山家庭解决孩子如厕问题时,兰海就使用了舟山当地特色的‘鼓’作为工具。除了鼓之外,还会有许多新的小道具出现,比如小孩子喜欢的气球,但是,要想知道如何用气球育儿,就得锁定《超级育儿师》第二季一看究竟了”。
  技术突破:拍摄时长更多
  《超级育儿师》24小时无死角全程记录,全景呈现“熊孩子”和“新晋爸妈”蜕变过程。据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实现24小时无死角拍摄,不仅要克服技术难题,更重要的是要随时解决突发状况。“比如:有些家庭的老人不了解‘真人秀’,觉得这是‘家丑外扬’。在拍摄时就不愿意配合,第一季时,有位奶奶甚至和我们的摄影师发生了肢体冲突。后来经育儿师指导后,奶奶才明白我们节目是真的来解决问题的,她就给全组的人买来早餐道歉。”


  第二季的拍摄也可谓波折重重,“在上海的一个家庭拍摄时,开拍几天后,两个孩子突然生病住院,拍摄进度一度停滞。又比如在天津拍摄时,重头戏安排在幼儿园,并已经提前和幼儿园园长、老师和儿童家长沟通好,得到了拍摄许可。但是等到大部队赶到的时候,园方突然拒绝我们入园拍摄。面对这种突发状况,导演、制片人只好连夜修改计划。”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拍摄时风波不断,但是作为一档无剧本真人秀的制作团队,他们早已有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的心理准备和能力,所以后面的结果仍然很好。(沈玉)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