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4年央视中秋晚会将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5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全球华人将共赏一台包含“苏式味道”的中秋晚会。7月19日,苏州市政府和央视在苏宣布,“苏州月?中华情——2014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8日中秋节当晚八点在苏州举办。据悉,今年的中秋晚会由蓝月亮独家特约。
  央视中秋晚会创办于1999年,每年全球有近3亿观众观看。十几年来,中秋晚会都选择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地域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举办。今年“秋晚”首次在江南地区举办。

中秋晚会总导演周晓岚

中秋晚会总导演周晓岚


  “苏州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古迹遗存。而且苏州又是一个开放型经济高地,是全国台商和台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这些元素都与中秋晚会一贯秉承的‘抒发中华民族特有情感、熔铸全球华人共同记忆’的理念相辅相成。”晚会总导演周晓岚说。目前,在苏台资企业超过一万家,常驻苏州台胞超过10万人。周晓岚说,情感是‘秋晚’始终不变的主题。在苏州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向全球华人送上节日祝福,非常适合。
  晚会总撰稿杨启舫则透露,本次晚会共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分别为《问明月》、《望故乡》、《中国梦》。“昆曲、苏州评弹、园林古镇、小桥流水这些都是中国元素的体现,以往我们的晚会就经常出现。现在‘秋晚’第一次来到苏州,肯定会融入更多苏州元素。”而在演员阵容方面,近来荧屏热门的真人秀节目嘉宾有望成为晚会的表演嘉宾。


  不过,本次晚会并不会强调追求明星数量和轰动大场面效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厉行“节俭办晚会”的原则,晚会在演出场地选择、阵容控制、舞美灯光制作规模等多个方面都作了精简和调整,更加注重对节目质量的精益求精,力求通过精美细腻的节目包装,巧妙新颖的编排,创意独到的内容吸引观众,办成一届“全民秋晚”。
  据悉,晚会实况将通过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同步现场直播,让全球华人通过电视荧屏和网络一睹苏州风采,品味“苏式味道”。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