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4我的一本课外书》CCTV-10周四晚播出,在这个暑假寻找最会读书的你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0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暑假期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倾力策划实施了暑期特别节目《我的一本课外书》于每周四晚20:00播出。作为全国唯一档青少年电视阅读真人秀节目,《我的一本课外书》将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书香气”的暑假,让他们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体会思考和心灵的契合。
  《我的一本课外书》已经于2012、2013年成功举办两季,节目播出后反响十分热烈,被认为是电视与阅读的一次完美结合。2014年,该节目迎来第三季,这一次,遴选出来的35位读书少年,年龄只有8到15岁,不仅要秀出阅读经历,分享课外阅读感受,还要与山东大学中文系教授马瑞芳、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李潘等评委展开激烈对话、互动,他们在近30台机器的全方位记录下,在亲友团的倾情支援下,围绕他们最喜爱的课外书,一决高下。最终6名选手进入决赛,遴选出“中国读书少年”一二三等奖。


  节目中,将分享100多本精彩图书,涉猎广泛,经典与前言、翻译与原创兼顾,形成适合青少年的一个阅读书目。“看这一档节目,不仅能展开亲子阅读,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林说。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官方网站查看节目详情。
  http://kejiao.cntv.cn/special/2014kws/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