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 增设"年度突破奖"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6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在北京正式启动。这项每年中国体坛的最高荣誉评选,迎来了自己的第十一次启程。自2001年创办以来,经过多年发展,“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
  2014年中国体育正经历着深层次的变革,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奖项设置也发生了变化。从今年开始,评选活动取消了2008年设立的“年度特别贡献奖”,改为设置“年度突破奖”。这一变化,凸显了对体育领域更高目标的追求和突破性成绩的期待,同时,也使得奖项的评选标准更加明晰。调整后,本年度评选的奖项设置依然为“10+1”。即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10个专业奖项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和年度突破奖。


  本年度评选,依然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将邀请体育界、媒体界等领域的近400名评委进行记名投票,推举出各奖项的提名奖获得者(下称提名奖),每个奖项入围5人/组/队。初评投票预计于11月正式启动,2014年12月下旬举行提名奖揭晓仪式。
  在初评启动后至2014年底的这段时间里,如果产生特别突出的成绩,评委会将启动增补程序。全体初评评委将针对推选委员会提名的增补候选人进行再次投票,获半数以上同意的候选人,可增补入围提名奖,每个奖项的提名奖最多增补1人/组/队。
  总评投票仪式和颁奖盛典将与2015年2月1日在万事达中心进行。届时,150名总评评委将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每个奖项的唯一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揭晓,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