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康辉解密《新闻联播》播出流程:提前3小时到岗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9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作为全中国关注度最高的一档新闻栏目《新闻联播》,外界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每晚7点钟,它准时和大家相遇,风雨无阻;陌生的是,《新闻联播》主播们到底是如何准备这档节目的?
  昨日,央视著名主播、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辉在与成都电视台主持人们进行业务交流的时候,对《新闻联播》的播出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康辉说,《新闻联播》和央视另一档新闻节目《新闻直播间》一样,要求主播提前3个小时到岗准备,即下午4点到岗,到岗后,主播们就开始看串联单,不过串联单只有部分内容,“有时直到6点30分,有全部内容的串联单还没进演播厅。”康辉称,按照要求,主播们不仅要对串联单的内容了解,还要看已经制作出来的新闻视频。主播们的化妆时间是下午5点左右,一般情况女主播先化。化完妆穿好服装后,大约在6点左右开始录制一些涉及时政的内容。两位主播在6点40分进演播室,配合音频视频、灯光、影师调试。
  康辉介绍,《新闻联播》播出后,两位主播和配音主播还不能下班,要等到晚上9点新闻频道的重播后才能下班,以备临时更改的内容,“也就是说,一般主播们下午4点到岗,晚上9点30分才下班。”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