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大电影国庆上映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26日,动画明星“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家将携“秘密计划”亮相大银幕,届时,由央视动画制作的中央电视台首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将登录全国院线。充满童真童趣的故事情节、精益求精的技术手段、豪华的明星配音团队,无不使这部动画经典精彩全面升级。
  “大头”再出击,玩转新计划
  1995年,经典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去年11月起,《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一季开播,至今年5月第二季播出后,更是吸引了大批80后观众带着他们的“00”“10”后孩子一同观看影片,他们直言正是“大头”勾起了自己童年的美好记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二季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后,收视率屡创新高,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充满了温馨的绿色动画片,非常适合全家一起观看,它的内容很“接地气”,都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情,充满正能量。
  这一次,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将讲述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大头儿子由于自己的梦想没有得到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的重视,而开始悄悄准备一项“秘密计划”,殊不知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也在各自偷偷部署着自己的梦想行动。这一家三口究竟能否顺利实现各自的计划,彼此的梦想之间又会产生怎样有趣的碰撞?一切的谜底将在影片中为你揭晓。


  萌娃“笑果”足,故事引思考
  在《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中,主创成员们别出心裁地“埋伏”了许多小幽默,通过对故事情节、动作等卡通化夸张的巧妙处理,让生活中的小故事更具笑点。影片中,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非常的相亲相爱,但由于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人生梦想、心愿和计划,所以彼此之间偶然也会出现小小的误解和不经意间的忽视。当大头儿子放弃自己的心愿而默默的去支持父母理想的时候,这个懂事的萌娃让人有种发自心底的怜惜和感动。当误会消除、雨过天晴、携手前进的时候,这份情感也更加的令人动容和回味。让小观众在感觉有趣、好玩的同时,能够从中感受到被理解和尊重,家长们看后,也对自己家庭教育理念有所反思,对处理家庭中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有所助益。
  明星配音团、泪水中感动
  电影版《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依旧沿用了电视剧版的配音组合,由“金龟子”刘纯燕、鞠萍姐姐、董浩叔叔为“大头儿子”一家三口配音,而红果果、绿泡泡、毛毛虫等央视少儿频道明星主持人也将加盟电影的配音工作。刘纯燕告诉记者,自己和大头儿子感情特别深,此次配音新大头,刘纯燕用了“用心”和“感动”两个字来形容。她说,配电视版大头儿子时,时间很长,每次都一口气配音20集,而电影版大头儿子,虽然配音的时间短,但是却特别用心的:“大头儿子在电影版里的戏特别棒,有很多很多的感情戏,我配音的时候有好几场戏都是掉着眼泪配完的,希望小朋友在走进电影院看的时候能体会到金龟子当时一样的心情。”
  央视打造“大头”产业链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播出后,央视动画有限公司相继推出了“新大头”图书,并开发了多个类别约100种衍生产品投入市场。影片也屡获殊荣,在第54届捷克兹林国际电影节上,该片荣获特别奖,作为世界历史悠久、权威的、专属于儿童和青少年的国际电影节,新大头能在此获奖也说明了央视动画制作的精良水准和高品质。不久前,央视还授权中国木偶剧院制作大型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此次《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同品牌大电影的制作上映,也是央视“大头”产业链的又一重磅力作,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大头故事的同时也为“大头”带来无限可能。(宋青)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