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谁是“阿里巴巴美国上市”新闻战的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5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19日晚,中国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创下美股IPO新纪录。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新闻频道等精心策划,全方位报道这一重大财经事件,被CNN国际台、美国之音、法兰西24、德国电视二台、彭博财经频道等75家媒体引用200余次,成为本次新闻战的最大赢家。
  CCTV新闻中心直击纽交所上市现场,北美分台记者进入纽交所交易大厅进行拍摄,并采访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阿里巴巴员工、财经界人士等。同时,围绕阿里巴巴上市成美股史上最大IPO等话题,采访纽交所经纪人、美国专家,并配发“阿里巴巴美国上市的冷思考”记者观察,就境内投资者如何绕道投资美股、国内A股如何破题留住优质企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整组报道完整深入,采访到位,被大量网络媒体和财经媒体转载。
  就在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钟声敲响之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也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马云表示,阿里在纽交所上市,融资不是唯一的目的,更多的是希望代表中国的中小企业,代表中国经济的未来,希望能够寻找更多地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把市场做大。在谈到上市对阿里巴巴集团意味着什么的时候,马云不禁热泪盈眶。
  CCTV-2财经频道立足财经专业定位,进行112分钟的全程跨境直播。“央视财经”新媒体打通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三大平台,实时向2200万网友推送新闻。“央视财经”官方微博共发布微博39条,其中仅新浪微博每条阅读量达50万人次,每条转发评论平均700人次,共计阅读量600万人次;“央视财经”微信共发布新闻24条,每条阅读量达3万多人次;“央视财经”新闻客户端打通直播窗口,以“流媒体”方式实时更新新闻24条,10万粉丝积极互动。
  CCTV-News制作推出《阿里巴巴的电商业务》、《中国互联网巨头人才抢夺战》等新闻成片,被75家国际媒体引用200余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