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中心动态

品牌引爆健康消费升级∣第三届健康医药产业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6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青海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央视网联合协办的第三届健康医药产业论坛于9月25日上午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青海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荣勇,CTR市场研究总监赵晖等出席会议,来自云南白药、极草、东阿阿胶、中国医药集团、劲酒生物、黄金搭档、修正制药、赛诺菲、太极集团、石药集团、晶珠藏药、桂林三金、湖南千金、华北制药、中粮集团、浙江医药、葵花药业等多家企业百余名代表齐聚论坛,共同聚焦大健康产业,共同探讨“品牌引爆健康消费升级”的话题。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为论坛致辞,他表示,我国的健康产业正迎来飞速发展的“黄金期”,越来越多的药企因时而变,顺势而为,投入到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中,推动我国健康产业从概念走向实践。他认为,在健康产业品牌的打造上,传播平台和传播先机至关重要,云南白药和极草在央视黄金广告时段的率先登陆,使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扩大,云南白药长期位居A股市场中药第一股,极草创造了年销售额50多亿的增长奇迹。健康产业,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其品牌传播更需要权威平台的背书。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是信息爆炸时代的定海神针,是品牌传播的至高平台,中央电视台愿与企业携手,共同打造大健康品牌,让品牌引爆健康消费升级。


  青海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致辞
  本次论坛上,多位健康产业民族品牌掌门人和品牌专家就如何发掘健康医药产业潜力,如何推动品牌引爆健康消费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荣勇在会上做了“登台天下知”的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民族企业在央视广告投放的成功案例以及央视作为品牌传播至高平台的绝对优势。


  CTR市场研究总监赵晖:大健康之路亦是快消品之路
  大健康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如何打破常规,实现创新,快消品之路值得借鉴。创新以增加消费者购买的品类,品牌高端化,包装模式的创新与消费升级,各品类产品体系扩张。此外,契合的营销主题和广告形式、多线并行的铺货和促销活动是大健康产业的营销借势之道,在渠道铺货方面,持续高速增长的网购渠道、对下线城市的高度关注以及目标消费者的精准定位,也是健康产业应向快消品行业的借鉴之处。


  云南白药集团党委书记王锦:新白药,大健康——在融合中前行
  从单一的制药企业到构建医药全产业链,云南十余年来一直保持着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产业链每个环节的单点放大,都能做成一个产业。从企业名、商标名、产品名的三合一到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单一的治疗药物制造商”向“治疗+养生+个人护理专家”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者的转变,云南白药实现了快速稳健的发展,成为中医药行业的领跑者之一。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与健康需求的融合,与生活方式的融合,云南白药在未来将越来越深地和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交融在一起、成为消费者身边最自然而然的存在,并非需要改变既有习惯才能体验的产品。


  青海春天(极草)总设计师张雪峰:精准定位 打造经典
  今年极草可能会有超过60亿的销售,我们上半年增长是28%,同比增长28%。2011年底,2012年年初,在冬虫夏草的销售数据方面,极草已经超过同仁堂在全国的销售量,2012年底极草已经两倍于他,现在极草的虫草应该是同仁堂的5倍以上。
  极草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几个方面,其中一方面是产品设计,我们现在获得发明专利的产品已经超过5个,还有一大批正在使用中的自有专业技术逐渐在申报。还有一方面是品牌传播,销售量的增长需要品牌的拉动,需要公信力,我们选择了央视。在大举的投放央视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极草就开始走向另外一个体量级的发展。回顾一下,其实极草传播渠道的选择是非常简单的,这么多年来我们做的就是几件事,其中一件就是我们打高端杂志,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用央视做传播工具,当时很多人建议用卫视,我们觉得不去卫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不光是我们的销售收入在快速增长,我们的品牌知名度也在快速提升,恰恰是我们选择了央视,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比较大的提升,甚至是助力,今天我跟大家说,如果我们当年不选择央视,没有走大广告之路,没有走高端的传播之路的话,极草今天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发展。


  青海青天(极草)总设计师张雪峰、国药集团健康产业总经理黄昌盛、劲牌生物医药公司总经理金先录、CTR市场研究总监赵晖参加研讨。(赵湘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