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十一档”观剧指南:《马向阳》VS《战将》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30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庆期间,CCTV-1综合频道将继续播出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看“国民大叔”吴秀波怎样演绎农村干部。
  CCTV-8电视剧频道:
  9月30日期黄金档播出《战将》
  《战将》:八黄播出,演绎开国上将传奇一生
  讲述开国上将韩先楚传奇一生的电视剧《战将》将于9月30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韩先楚出生在湖北省黄安县一个贫苦家庭,当过放牛娃,学过篾匠,在武汉做过短工,少年时代的艰辛经历,使他很快接受了“官逼民反”的革命思想。1927年11月,黄麻起义爆发,他加入家乡的农民协会,参加了反帝大同盟,甚至还担任了乡苏维埃土地委员。在革命运动风起云涌的日子里,他以满腔热血,投入到了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中。
  该剧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宁海强执导;韩先楚一角则由在《DA师》、《我的兄弟叫顺溜》、《我是特种兵系列》等作品中塑造军人形象的徐洪浩扮演;此外,刘之冰、冯国庆、吴京安、宁宁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不同于以往的人物传记片,该剧紧紧抓住韩先楚作为“战将”这一特点,通过战争来刻画人物,突显出他对上级将领的忠诚和率真,对下级士兵的爱惜与维护,对敌军对手的果敢及尊重,细腻挖掘其个性中智谋过人、勇猛无畏和铁血柔情的多面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中央红军及韩先楚所在的红二十五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30日又是全国人大通过的全国第一个革命烈士纪念日。在这重要的日子,一部荡气回肠的史诗巨作值得大家期待和关注。
  影视同期声:七个关键词冷眼观“贵圈”
  CCTV-8《影视同期声》十一特别节目——“2014全民点击”,将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16:35播出。七天长假,点击七个影视热词,观察七个热门影视现象,嫁了、回归、星星、女汉子、暖男、奶爸、禁毒,你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你又有什么话不吐不快?明星、媒体、观众、网友集体发声,展开全民大讨论!
  CCTV-少儿频道:
  《赛尔号3战神联盟》、《夺宝熊兵》、巴啦啦小魔仙大电影、喜羊羊系列电影
  (友情客串)CCTV-9纪录频道:
  从10月1日起每天11:00至16:00,播出野生动物、社会纪实、探索、科技、文化等七大主题类型纪录片。(宋青 范素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