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筷子篇》斩获第27届金鹰奖最佳电视公益广告片奖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3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11日,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央电视台报送的《筷子篇》获最佳电视公益广告片奖,《关爱失智老人—打包篇》获优秀电视公益广告片奖。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公益广告部副主任王佐元等人上台领奖并发言。
  《筷子篇》是为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晚量身打造,以中国最常见的饮食工具“筷子”为切入点,以小见大,传递了感恩、明礼、睦邻、关爱等中华传统美德,表达出“教会感恩,学会分享”的含义,浓缩了全球华人最深遂的爱意与情感。


  《关爱失智老人—打包篇》以社会关注的“阿尔茨海默症”作为切入点,采用交叉剪辑的方式以儿子的口吻讲述失智老人的故事。真实的生活细节和戏剧化的故事悬念放大了父母对子女无私深情,令天下儿女动容。曾获第六十届戛纳国际创意节影视类铜狮大奖。
  本届金鹰奖首次设立电视公益广告片奖项,共32家电视台及宣传机构报送,参评作品近百支。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公益广告凭借精致温馨的画面、真实质朴的情感、接地气动人心,斩获两项电视公益广告片奖。
  2012年,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公益广告《爱的表达式》也曾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形象宣传片奖(含电视公益广告)。

 


  中央电视台将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多感人、动心的优秀电视公益广告作品,以真实的影像力量触发海内外亿万华人的情感共鸣。(沙丽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