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人│尼格买提:这个阳光大男孩狠萌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于日前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荣获优秀男主持人奖。说起尼格买提这位央视最具成长潜力的电视主持人,随着《开门大吉》收视率一路飘红,他以清新自然、活泼阳光的亲民风格深入人心。
  尼格买提的父亲马木提是新疆人民出版社的编辑,母亲热孜万曾是新疆歌舞剧团的歌剧演员,如今是新疆电视台的译制导演。尼格买提从小深受家庭文艺氛围的熏陶。
  2002年尼格买提以全疆民考汉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主持与播音’专业,2006年毕业后参加中央电视台经济台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选拔,这位维吾尔族小伙尼格买提?热合曼,与阿尔法和涂志伟一样,成为新的“新疆造”明星。这位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以他身上特有的少数民族热情奔放的气质、流利悦耳的普通话、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评委,取得第二名并被王小丫钦点为新搭档,成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能和小丫成为搭档,站在镜头前面对全国观众的评审,小尼心态摆得很正,“主持好《开心辞典》已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我没有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谈到与王小丫的合作,尼格买提说:“小丫姐是很优秀很有经验的主持人,我在‘新搭档’比赛的时候,她是嘉宾评委,比赛结束后能和评委成搭档,真是像做梦!和小丫合作时感觉她很亲切,她为人很谦和,再说我是科班毕业,之前也有一些主持经验,和小丫一同主持节目时不紧张。”小尼在主持上已不是新手,在没进入《开心辞典》之前,他曾担任着央视大型娱乐节目《全家总动员》的主持人,所以如今做节目他很有信心。


  2012年小尼和李思思搭档主持了一档弘扬经典歌曲的《回声嘹亮》节目。两位80后主持人在轻松的调侃中让这档节目更加活泼。舞台上的小尼虽然穿着非常正式的礼服,但会在听完一首歌曲后大喊一声“好!”也会不时地以“本帅哥”自称,甚至还会深情地一展歌喉。在主持上,小尼已经是游刃有余。
  2013年1月1日起,中央电视台推出了一档由《开心辞典》团队打造的《开门大吉》的节目在CCTV-3黄金档播出。中央电视台人气主持人尼格买提正式与王小丫“分手”,独自挑梁《开门大吉》栏目,成为该节目的一大看点。提到“单飞”后的第一份主持工作,小尼也是感慨万千,“七年前还是在这个地方,我第一次以《开心辞典》主持人的身份亮相。”
  相比荧屏上那个活泼、闹腾的形象,荧屏之外的他更加安静。其实在内心深处,小尼一直是一个有些自卑的人。“虽然有时候有些自恋,会常开玩笑说‘本帅哥’,但我其实真的从来没觉得自己帅。小时候我是极度内向的人,走路都是贴着墙角。”小尼表示,“新一年,新节目,新起点……一定不会辜负所有朋友、观众的支持和厚爱。”相信以其幽默机智主持风格著称的小尼,一定会迸发出更多不一样的能量,给观众呈现出耳目一新的精彩节目瞬间。
  小尼的床头摆着两本书,蒋勋的《孤独六讲》和从父亲书柜里“偷”来的《上帝唇边的长笛》。“无论你生活在什么状态,内心深处其实都难免孤独。很多人会害怕孤独、抗拒孤独,但是了解了孤独的本质后,会去享受孤独。”
  尼格买提,这位舞台上活泼、机智的阳光大男孩,曾经小时候走路都贴着墙角的小男生,如今他是“爱得瑟”的时尚80后,是KTV里闹腾的麦霸,也是偶尔享受孤独、爱做饭、爱打扫的“尼宅男”。他把舞台比作家,“观众来我家了,家里有好酒好菜,希望大家吃好喝好玩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