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4发明梦工场》亮相CCTV-10,促成3亿意向投资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晚(11月21日)19:50,一档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立意,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巨大正能量为诉求的季播节目《2014发明梦工场》将亮相CCTV-10科教频道,这是既央视在推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一批“现象级“节目后,在科技传播领域坚持自主研发、100%原创打造的又一力作。
  《2014发明梦工场》作为大型科技发明真人秀节目,由“演播室真人秀+外景真实记录”两部分构成。“演播室真人秀”的第一现场为发明项目的现场演示和竞价博弈,第二现场则邀请专家嘉宾配合竞价过程,解析项目科学原理,分析项目市场潜力。“外景真实记录”则以VCR小片的形式展示发明人的发明初衷、创业历程和发明梦想。


  入围《2014发明梦工场》的48个发明项目,全部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资格审查的发明专利,内容涉及新型材料、工程机械、清洁能源等十多个领域和类别。该节目由央视科教频道创意设计、统筹组织,通过和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为登上屏幕的48个发明项目进行市场交易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源组织、流程规范、市场监管和法律保障。进驻节目现场的投资机构,当场甄选有市场潜力的发明项目,现场风投,达成交易,成交项目由广金所跟进后续的交易落实工作。而未成交的项目,也将在广金所挂牌一年等待交易机会。
  12场节目共吸引到国内外50多家投资机构进驻现场,单场进场资金在100亿人民币左右。48个项目中,共有29个发明项目现场成交,直接促成意向投资总计3亿1464万元人民币,成功搭建起了科技发明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平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