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媲美《亮剑》《铁血红安》收视率达2.24%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赵文卓、李欣汝、刘德凯、马晓伟等明星领衔主演,讲述铁血战将们智勇双全、百炼成钢的战争传奇剧《铁血红安》,于11月11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剧场以来,收视一路走高。根据CSM全国测量仪数据,截止到第21集,全剧平均收视率1.84%,收视份额5.24%,第19集收视率达2.28%,收视份额6.75%。
  该剧演出及制作阵容非常强大。饰演男主角刘铜锣的是华语影视圈首屈一指的功夫巨星赵文卓,与以往飞檐走壁、刀光剑影、舞刀弄棒的英雄侠客形象不同,这一次赵文卓独挑大梁,穿上军装,扛起枪支,出演指挥将士征战沙场的铁血将军。素有内地“小花旦”之称、演技百变的李欣汝则饰演该剧的女一号方蕾。此外,刘德凯、马晓伟等实力派演员也有精彩演出。
  台前星光熠熠,幕后阵容同样抢眼。该剧总制片人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制片人”孟凡耀担任,他创作了《乔家大院》、《激情燃烧的岁月》等经典作品。而执导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东方》的导演路奇,更是驾驭该类题材电视剧的一把好手。两人曾联手打造了2012年度热播精品剧《妈祖》,其一经推出便在两岸三地引发巨大震动。此番“孟路组合”再次合力,打造出影视精品《铁血红安》。
  除主创阵容强大外,《铁血红安》所呈现的动人战世恋歌、肝胆相照的兄弟情义等,也看点十足。刘铜锣与方杠子、戴慧平同年同月同日生,小时候在一起念私塾、斗军阀,成为生死兄弟。长大后参加了黄麻起义的刘铜锣、方杠子逐渐成长为骁勇善战的红军年轻将领,而戴慧平则成为备受器重的国民党青年军官。在鄂豫皖苏区“围剿”与反围剿的斗争中,三兄弟战场上是对手,私底下却依然是兄弟。方蕾、曹丽君则作为三兄弟青梅竹马的伙伴,在共同的革命历程中结下了可歌可泣的友情加爱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