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使命与光荣:第二季《中国好歌曲》1月2日新年燃烧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专业音乐真人秀《中国好歌曲》12月3日在上海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季正式启动。“四位”导师悉数登场:羽泉全新加盟,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继续坐镇。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于2015年1月2日起每周五晚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和观众见面。

节目由金立Elife独家冠名,蓝月亮独家特约,东风日产启辰指定汽车。

光选歌?no!也要推人

        第二季好歌曲依旧将诞生四张原创大碟,每张大碟收录10首作品。在首轮选歌阶段,导师先各选择12-14首新歌加入原创大碟的备选曲库,再综合评估专辑定位和网络试听下载量等因素,选出其中的8首,率先收录至原创大碟,而这8位唱作人,也将进入第二轮“主打之争”;在第二轮,8位唱作人将被要求创作第二首原创作品,而其中将仅有两首,能够成功入围原创大碟、占得最后两席。这也意味着,每位导师战队中有二位唱作人两首原创作品均被导师选中。创作力被证明更优的唱作人,将晋升为主打唱作人,每组2人,随导师进入年度盛典。年度盛典上,将同时诞生“年度好歌曲”和“年度唱作人”双料荣誉。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

导师可以按“直通”,学员还需做两首

        作为自主研发模式的原创节目,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赛制上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将在推原创、推新歌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决。在“主打之争”环节,将改变同一首原创改编升级的设置,而变为唱作人演唱第二首原创作品。观众可以听到更海量的好歌曲,导师对唱作人的创作能力可以做出更有依据的评判,而唱作人也将得到更大的空间展示音乐作品。

        本季《中国好歌曲》赛制的另一大突破是:导师选歌阶段增设“直通键”。导师选择按下“直通键”,即代表承诺唱作人及其作品直接进入“主打之争”环节。这无疑是导师抢人时的一个非常有力的砝码,也将为节目增添更多悬念看点。值得注意的是,“直通键”每位导师仅有三次使用机会,而且不限制同时使用。是否会有唱作人为了追随心目中认定的理想导师而无视其他导师给出的“直通”诱惑?又是否可能几位导师为了争取一位唱作人而同时按下“直通键”致抢夺激烈升级?仅有三次机会,如果按下“直通键”但仍然抢人失败则机会作废。如此一来,导师与导师间、导师与学员间的互动想必将更刺激好看。

比比看,谁的肱二头肌更发达?

        导师方面,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中,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继续坐镇,接替杨坤席位的,是内地最具分量的创作组合——羽泉。有意思的是,节目组将为羽泉量身打造一把全新的双人座椅,以便让两人坐在一起。但两人只有一把推杆,若是出现意见分歧该如何是好?用羽泉的话说:“估计只能比谁的肱二头肌发达了”。

15-50,我们的“好歌曲”更多元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依旧由专业音乐人且具有丰富电视音乐节目制作经验的安栋教授担任音乐总监,严格把关音乐品质。新一季节目中,呈现的好歌曲将会更加多元,唱作人的年龄跨度从15到50,既有00后看着美剧、听着英文歌长大的一代,也有代表中国观众集体回忆符号式的名家再度出山,渴望证明自己的创作能力。歌曲的主题紧贴“写我生活、唱我梦想”的诉求,既有精神世界的思索、对生命艺术化的诗咏,也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诸如北漂、相亲、春运、砖家等等。这些源于生活的创作,有美好,也有苦涩,有热爱,也有讽刺,都是真实的生命体悟,相信一定会通过央视综艺频道这一覆盖人群最广泛的收视平台寻找到更多共鸣。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

与会嘉宾共同宣布《中国好歌曲》第二季正式启动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助理从澍出席发布会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中国好歌曲》的节目样态并没有从国外直接复制拿来,而是源自于我们中华民族自身智慧的创造,其节目宗旨也是去寻找那些最能触及我们中华文化灵魂的华语原创歌曲。

灿星制作副总裁尹晓葳:好歌曲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我们绝不是华语音乐门口的野蛮人。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

        中国好歌曲总导演吴群达:第一季好歌曲是“所有音乐人对中国人写的一封炽热滚烫的情书”。我们相信,真挚的好音乐一定能打动所有中国人。第二季好歌曲将来得更真挚、更炽热,学员的来源将更广阔,你们将看到来自全世界的华人;歌曲的种类将更丰富,有些歌曲会让你流泪,有些歌曲会让你更说不出话;学员将有各种人,有的人会是未出道的新人,有的是幕后资深的创作人,有的是大家都知道的大明星,但是你从不知道他原来也是一个优秀的创作人。用我们的音乐纪录2015年中国人的温度。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

        深圳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卢伟冰: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产生价值。金立与好歌曲最大的连接点,就是“原创”,是一种通过感动自己去感动别人的情怀;除此之外就是“草根”,这是一种遇到困境还继续坚持,成功之后不忘初心的力量。原创好歌曲,原创好手机,金立手机陪伴大家过好2015年的元旦和春节。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