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4中国品牌哪家强?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4CCTV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12月12日在北京揭晓,此次发布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举办。
  2014CCTV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范围已从去年的制造业扩展到一、二、三产业,即制造业和农业、服务业;品牌评价种类也从去年单纯企业品牌扩展到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2014年的发布分为5大类:制造业、服务业、农产品、地理标志区域品牌、自主创新品牌发布。
  【2014年中国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哪家强:茅台、农夫山泉均上榜】“2014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产品品牌)”综合排队,茅台位居榜首。
  【机械设备业哪家强:中航工业居榜首】机械设备行业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前三名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冶金建材业哪家强:山东魏桥居榜首】冶金建材行业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前四名分别是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化工业哪家强:中国华能居榜首】能源化工行业企业品牌价值评价前三名分别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电子、纺织、电器、汽车企业哪家强?波司登、格力、长安均上榜!】电子电气、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和汽车及配件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出炉,波司登、格力电器、长安汽车等均上榜。
  【酒水、医药、纸业哪家强?洋河、中国医药、恒安均上榜!】酒水、医药、纸业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出炉,洋河、中国医药、恒安等均上榜。
  【农业企业、农产品哪家强?中粮、赣南脐橙均上榜!】农业企业、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出炉,中粮集团、赣南脐橙分别居两张榜单的榜首。
  【金融、建筑、物流哪家强?工行、中国建筑、中国邮政均上榜!】金融业、建筑装饰、物流商贸、信息技术服务、旅游餐饮等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新鲜出炉,工行、中国建筑、中国邮政居各行榜首。
  背景介绍:
  培育国际知名品牌已成为当前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竞争的制高点。十八大提出增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技术、品牌、质量、服务”八字方针,习总书记近期提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论述;近日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积极创建知名品牌,以品牌引领消费,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体系。本次发布会和论坛正值中央经济工作的落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
  借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对中国经济进行分析,盘点2014中国经济,也展望2015中国经济的风向。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国际市场正由“商品消费”进入到“品牌消费”阶段。在这样一个高级市场竞争形态里,80/20法则成效显著,即:80%的市场份额是由20%的优势品牌所占据。品牌已经决定了企业的市场份额甚至生存发展,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竞争必须争夺的制高点。品牌的塑造已经成为提升经济、科技、文化、管理等综合竞争力的制高点,也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而这次的品牌发布的分类也非常细致,发布类型有机械设备、冶金建材、能源化工、电子电气、纺织服装、汽车及配件、食品/饮料/酒、生物医药、纸业、珠宝玉石等。(央视财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