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4世界品牌500强:CCTV居内地入选品牌之首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9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1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4年度(第十一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苹果(Apple)、谷歌(Google)、亚马逊(Amazon)位居前三名。中央电视台入选榜单并排名第57位,位居入选29个中国内地品牌之首。
  该榜单的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2014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7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7席,继续保持品牌大国风范;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9个、29个、23个、21个和18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分析说,“中国正在实施‘新丝绸之路’经济战略, 这对提升中国国家品牌和企业品牌都具有正面作用, 事实上,16世纪末17世纪初,欧洲曾经掀起过‘中国潮’,中国的丝绸、器具和工业制品因为质量精美,逐渐由皇室的奢侈品转为欧洲人民的日常消费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