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体育频道明年多赛事发力 世界杯将引进时尚和娱乐元素

 

CCTV.com  2013年11月18日 11: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

  央视网:(记者仲昭举 报道)在中央电视台2014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央视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表示,体育频道明年是最丰富多彩的一年,从年初一直到年末,都有极具吸引力的大赛呈现在大家面前。

  首先方钢介绍了明年全年的主要赛事。从年初春节期间的冬奥会,一直到6月份的巴西世界杯,之后有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接着是9月19号到10月4号举行的仁川亚运会,这四个大赛像珍珠一样贯穿明年全年体育转播。在这之中还有一些零星的引起大家兴趣的比赛。比如,在日本举办的乒乓球团体赛,还有明年6月到7月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还有10月份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网球明年依然会大热。明年还有一届非常引人注目的就是世界体操锦标赛,也会来到南宁。

  方钢又介绍了明年世界杯节目播出计划和创新情况。“明年世界杯将从6月12号到7月12号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我们节目从明年3月份就开始,用将近三个月时间呈现巴西为什么是足球王国这一个主题。明年巴西的狂欢节会因为世界杯的举办在巴西本土有很多新的内容出现。狂欢节这个项目,历来是全球非常瞩目的一个现场娱乐项目,这也是中央电视台从体育频道来说,第一次把这个现场节目引到中国来,我相信在我们巴西行动当中,会有一个充分的表现。最重头是6月12号世界杯的比赛,我们现场信号是全方位的引入,我们在过去这届世界杯之前,一场信号的使用是四场左右,从巴西世界杯这一届,我们为一场比赛引入现场信号最高的时候达到12路,12路信号将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从赛前两个小时到赛后两个小时全面丰富的赛场实事情况,这是我相信在观众看比赛当中,从这届比赛当中,会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方钢又提到,在明年的这一季的《豪门盛宴》当中,也将有非常重大的变化。“非常重大的变化在于第一我们会强力的引入一些时尚元素和娱乐元素。观众以往的印象对豪门盛宴来说,他是非常专业的,也是非常职业的,也是非常及时的,这个是我们豪门盛宴原有的一些特点,这个是肯定要加强。但是今年因为时差的原因,因为全国娱乐性的原因,我们在19:30分开始黄金时间的豪门盛宴里面,会有大量的娱乐环节进入到我们这档黄金时间播出的节目当中。同时我们为这届世界杯首次在巴西租用了我们一个叫室外演播室,这个室外演播室在全球只有10个,中央电视台拥有一个,他是以巴西里约的海滩和著名建筑物作为背景的。也正是由于时差的原因,北京时间的19:30分是里约早晨的7:30,正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会在北京黄金时间这个夜晚,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也是首次能够看到世界杯的晨光,在节目当中呈现。而且我们所有世界杯的舆论话题的设置和前一个比赛日舆论话题的终结,都将在19:30分的豪门盛宴中会有一个最集中第一时间的发布,而且许多的发布是来自于巴西海滩,来自于海滩上的美女,所以这些我相信,从这些一些简单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一下我们对世界杯的一个重装投入,而且非常重视。”

责编:王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