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好歌曲》今晚CCTV-3播出第二场,杨坤跪地抢学员

 

CCTV.com  2014年01月10日 1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好歌曲》今晚19:30分将在CCTV-3播出,刘欢、周华健、蔡健雅、杨坤四位导师再度开战夺人大战。杨坤更是为了争夺选手在现场单膝跪地,周华健刘欢见状纷纷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场面十分紧张。

  杨坤:“这次能不能让我赢一回?”

  莫西子诗,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少年,皮肤黝黑的他大山中长大,质朴、憨厚、不善言辞。而在音乐领域他却称得上个中好手。这次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莫西子诗用这首风格完全不同的《要死就死在你手里》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音乐才情。蔡健雅、杨坤两位导师为他推杆,没有了性别优势的杨坤老师只好“曲线救国”,“委屈”地“央求”学员:“我每次跟她抢,她都赢,这次能不能让我赢一回?”“而且做音乐的角度上,我觉得你这首的编曲有非常大的空间,我有很好的想象,希望你这次能够相信我,希望你相信我,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周华健:“他们有的我都有,我需要再补充吗?”

  “有的歌有感情没气质,有的歌有气质没感情。这首歌既有气质又有感情。”

  这位得到杨坤褒奖的学员名叫王思远,来自沈阳,是一名音乐学院的毕业生。他刚刚在舞台上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她》赢得了杨坤、周华健、蔡健雅三位导师的推杆。

  蔡健雅毛遂自荐:“在词方面,我有非常非常棒的老师,真的是可以帮助你把这首歌变成:每一次你唱这首歌的时候,每一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是你唱的那个‘她’。”杨坤也不甘示弱:“我这儿有最好的词人提供给你。我要做一张非常真挚、走心的、有感情的唱片,希望你加入到我的队伍。”听了其他两位唾沫星飞溅的争夺,坐在一边的周华健干脆以逸待劳:“他们有的我都有,我需要再补充吗?”

  蔡健雅:“我完全是看到一个小蔡健雅的感觉。”

  一身干练的素衣装扮看起来精气神十足,略微嘶哑的嗓音配上慵懒的唱腔,别出心裁的低音贝司和鼓点伴奏更为铃凯创作的这首《一个人》锦上添花。刘欢忍不住在结尾的时候随着旋律应和起来,蔡健雅更是忍不住激动地欢呼着,连声称赞:“女孩弹吉他本来就很厉害,而且你的节奏感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太好听了!”“我完全是看到一个小蔡健雅的感觉。”而当铃凯表示在困难的时候经常听蔡健雅的音乐时,一旁的三位导师连忙与观众起哄:“合唱!合唱!”两位惺惺相惜的新加坡音乐才女就这样一起站上舞台,共同谱写一首美妙动人的《Beautiful love》。

  刘欢:音乐教父现场秀Rapper?

  《中国好歌曲》现场来了一位Rapper歌手谢帝,他在现场演绎的Rapper也让导师们开始回忆各自的Rapper经历,导师为了争夺他也在现场各自秀起了Rapper。其中蔡健雅曾经与mc hotdog合作,周华健也曾经在纵贯线里面有过Rapper的经历,面对导师出此招数,刘欢也不甘示弱,现场与他们比起了自己的功力。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