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推出禁烟公益广告

 

CCTV.com  2014年01月16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中央电视台多频道集中播出禁烟主题公益广告,倡导公共场合不吸烟的文明美德,呼吁创建有益全民健康的无烟环境。

  不吸烟,是一种文明素养

  禁烟题材是公益广告创作的常见主题,不同于以往从健康角度的说教表现形式,央视新推出的禁烟公益广告从文明美德的角度切入。广告以都市中时尚青年情侣游逛商场为背景,男主角几次想抽烟,但看到商场外广场上有闲坐的老人、玩耍的孩子、休息的盲者,屡屡打消了抽烟的念头,最终和女友欣然离开。广告语“公共场所不吸烟也是一种美德”直指主题:不吸烟,是对他人的尊重,是现代文明的素质体现。放下香烟,保护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更赢得了他人的欣赏。全片画面流畅清新,文明之风温暖萦绕。

  引领全民禁烟风尚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受烟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数据显示,中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2013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吸烟,同时在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此项规定赢得了全民赞誉,也在全中国掀起了一场自上而下、全民参与的禁烟文明之风。2013年1月,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将争取在2014年出台禁止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条例。央视禁烟广告的推出,迎合了国家政策规定,顺应了民众权益,为保护全民健康、营造文明社会作出积极引领。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