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毛泽东》收视突破2%,揭秘伟人温暖一面

 

CCTV.com  2014年01月16日 1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大型史诗电视剧《毛泽东》自2013年12月25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后,收视一路高走,全国测量仪显示,昨晚(1月14日)《毛泽东》第27—28集收视率再创新高,分别为2.10%和2.16%,成功破二,稳居同时段收视第一。

  “不一样”的伟人《毛泽东》用细节说话

  “东方红,太阳升,东方出了个毛泽东。”有关毛泽东的影视作品多不胜数,而《毛泽东》却有着“不一样”的气场,塑造了一个相对“另类”的毛主席。该剧有着波澜壮阔的抗战史、建党史、建国史,更有着浓浓人情味的亲情、爱情、友情,并通过毛主席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揭秘了伟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用细节说话,打造一部贴近百姓、有温度的大戏,是电视剧《毛泽东》的一贯诉求。总导演高希希表示:“这部《毛泽东》我们更贴近百姓,更有‘人气’,也就是实现毛主席那句话,人民,也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至情至性“真汉子”《毛泽东》伟人成“暖男”

  如高希希说的那样,在电视剧《毛泽东》中,毛主席是至情至性的“真汉子”,勇于追求理想,更勇于追求爱情;勇于为穷苦百姓撑起一片天,更勇于为兄弟表率、为父母床前尽孝。剧中,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也广受热议,有网友表示伟人的爱情和现代偶像剧比起来丝毫不逊色,堪称伟人版的“冬季恋歌”。

  对爱情勇敢且执着,对父母兄妹亲人,毛泽东更是用心在呵护。被神话的毛主席,通过电视剧《毛泽东》真实地站在了观众面前,剧中至情至性的他,也被观众冠以“暖男”之称。

  网友:真正好看

  在年轻人活跃的网络论坛中,关于电视剧《毛泽东》的讨论也以点赞居多。有网友表示:“本来以为不喜欢看这个剧,但是看了之后热血沸腾,真正好看。毛泽东的战略眼光和观人入微的细致在剧中很好地呈现出来了。趁这个机会可以好好补补有关毛泽东的故事。”

  更有网友从中受到启发:“最近在看电视剧《毛泽东》,觉得里面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当我们在学习历史上的名人时,我们不一定能做到像他们一样的丰功伟绩。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先把能做的小事做好,只要能学到这一点,就算以后当不上英豪,总归还能做成点事吧。’”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