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开讲啦》每周六22:30央一首播 非娱节目低调杀入周末收视大战

 

CCTV.com  2014年01月17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2014新年伊始,CCTV-1的“非娱节目”《开讲啦》低调杀入2014周末收视大战,周播时间都调至每周六晚上的22:30档,困觉不爱的深夜档终于要说再见了!爱学习的小伙伴们再也不用熬夜啦!本周六,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家徐冰将于22:30在CCTV-1开讲。

  《开讲啦》不比歌舞、不PK、不投票,每期节目嘉宾温暖开讲。节目播出一年多以来收视和口碑都一路上扬,被赞“中国好思想”。2014开年,节目推出新年季,邀请天王刘德华和电视节目绝缘体周润发“开讲”迅速引爆网络。取得良好收视表现和传播效果。一方面,收视整体表现不俗。其中,1月1日播出的《开讲啦——刘德华》收视率0.493%,收视份额4.111%,位居当天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1月4日播出的《开讲啦——周润发》收视率0.511%,刷新节目开播以来最高收视记录。优酷土豆、爱奇艺等网站节目视频总点击量近1000万;节目官方微博、微信粉丝逾60万,覆盖网络用户超过2000万人。

  正式加入2014周末收视大战,以《开讲啦》为代表的非娱节目是否能继续开疆拓土?对此,节目制作方唯众传媒总裁杨晖对媒体表示充满信心:“第一,我们相信观众,相信在娱乐至死的当下观众也需要安静的声音,需要好思想。第二,加多宝高价冠名《开讲啦》这样一档非娱节目,也足以让我们相信《开讲啦》赚得了眼球也有他的市场。《开讲啦》加入周六黄金档也就意味着将正式加入差异化竞争队列,‘中国好思想’将为每个周末晚上的白热化竞争再添一把火。”

  小伙伴们,一起来回顾下发哥开讲的《心平常,自非凡》吧!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