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导演陈晓卿:“舌尖2”涉及更宽美食分量加大

 

CCTV.com  2014年01月17日 1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大型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自2012年5月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后,在全国乃至海外地区引发关注与热议。

  昨天,《舌尖上的中国2》在广州举办首次主创见面会,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等亮相。陈晓卿透露,“舌尖2”涉及的区域面更宽,并且美食呈现增加20%。

  续集区域面更广、美食呈现增加

  现场主办方播放了几段《舌尖上的中国2》片花,谈及其中一段“蜂蜜的故事”,陈晓卿解说起来:“对甜味的追求是人类美食最初始的冲动,很久以前人类就学会了寻找甜的味道,甜常代表营养和温馨。”陈晓卿称拍这段用了40天,最让他感动的是拍摄中一路跟随的一对四川夫妇,“女主人说他们从认识到相爱,从来没有分开过,只要在一起就好。”按照他的解说,似乎“舌尖2”要继续着眼美食中人文部分。

  谈及第二季和第一季的区别,陈晓卿透露:“第二季照顾的区域面更广泛,我们最后一个拍摄点是青海,基本上全国30多个省市区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美食都有呈现,甚至还拍到新加坡美食。此外,美食呈现增加了20%。”

  对于第二季,陈晓卿很有信心:“相信喜欢美食的人会继续流口水!”他表示有望拍第三季。

  海外地区争夺“舌尖2”首播权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现场透露,在《舌尖1》红遍大江南北后,《舌尖2》的发行价格已经远超过第一部,“现在海外很多地区都在争抢首播权。”

  见面会上,《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先表达了抱歉之意:“久违了,让大家等了这么长时间。”他表示“舌尖”刚播第一季时,第二季的策划工作就开始了,“我们花了1年多的时间拍摄完,目前正在紧张后期剪辑阶段,连春节都要在摄制组加班。”陈晓卿透露《舌尖2》的播出时间应该在2月底。

  拍摄中,陈晓卿称基本上没有暴露身份,“第一季播出后,我们常接到一些人电话,有餐馆老板说带了20只大闸蟹给了我们的‘摄制组’,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打着剧组幌子的大有人在。”陈晓卿称,《舌尖2》的整个采访是非常低调的,“我们不会说是《舌尖》剧组的,开播前1-2周才会通知大家。”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