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好歌曲》第四场:《红豆》作者亮相,刘欢觅得“史上最美歌词”

 

CCTV.com  2014年01月26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一周时间的漫长等待,第四期《中国好歌曲》将于本周开启原创好歌集中大放送。二十首原创金曲将在1月24日晚19:30集中登陆央视三套,包括《红豆》作者柳重言、独立音乐人赵雷等优秀的音乐创作人将集中亮相,带来自己的原创好歌。

  《红豆》作者亮相,“走心坤”开启“自黑”模式

  你不一定听过柳重言这个名字,但你一定听过王菲的《红豆》、张国荣的《冤家》,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正是出自柳重言之手。此外,他还为陈奕迅、张学友、谭咏麟等大牌歌手操刀制作过歌曲。如今,这位重量级创作人也以学员的身份来到了《中国好歌曲》的舞台。

  他带来的原创歌曲——《空白的缘分》博得导师们的青睐,一曲未毕,杨坤、周华健两人相继推下了面前的推杆,忙不迭地请他加入自己的原创大碟。“你要在我和健哥中间选一个,但是我先要告诉你,我是一个什么类型的人:我是最会唱情歌的人,我也最懂情歌,你的歌词,你所有的一切,全在我这里。”见杨坤开始“掏心掏肺”,周华健也不甘示弱:“杨坤对你来讲就缺了一点东西——他年纪和你相差很远,而我和你很接近。而且你在我旁边,你会感觉到很年轻。”“你不觉得我现在未老先衰吗?”原来为了争抢这首金牌创作人的好歌,一向“豁得出去”的杨坤居然“自黑”了起来。

  用一首歌画一幅画,“好歌曲”现“史上最美歌词”

  《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不乏专业的音乐大咖,而这个赵雷虽然称不上大咖,也算是颇有资历,被称为最具传统北京胡同文化气质的新生代音乐人之一。

  这次参加《好歌曲》,赵雷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画》,韵味十足的歌词,婉转低回的旋律,不知不觉中,把听者都带入到歌曲的意境里,刘欢老师感叹,“这是我一段时间以来看到的最好的歌词,真的!”

  喝酒写歌挖蛤蜊,青岛小哥充满 “蛤蜊Style”的幸福生活

  “哇噻又挖了一个蛤蜊!挖蛤蜊,上哪挖,青岛挖!”这段堪称为青岛蛤蜊代言的音乐出自这首青岛小哥创作的《挖蛤蜊》,充满节奏感的旋律通篇都用青岛方言演绎,

  推杆的杨坤老师信心满满,直言这首歌将会成为中国的《江南Style》。

  内蒙神奇小子“唱的比说的好听”

  “我相信海的对岸,一定有个你。啦啦啦……”

  这首独具南美海岸风情的原创歌曲名叫《海的对岸有个你》,极具记忆点的副歌部分让几位导师在现场频频哼唱,堪称“洗脑之作”。作者苗小青现在北京从事音乐制作工作,田馥甄的《终身大事》就是出自他手。这个说话不太利索的男生不仅能唱歌,居然还能演绎说唱!对于这个神奇的少年,刘欢老师给出了高度总结:“这声音就是为了音乐而来的,没有音乐宁可不发生,典型的‘唱的比说的好听’。”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