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晚前渐成广告大片首发平台

 

CCTV.com  2014年02月01日 2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央视春晚前的广告时间,历来被视为广告中的巅峰时刻,成为各大企业争夺亮相的焦点时刻。今年,小米、京东、腾讯、360、百度、新浪、赶集网、苹果等众多企业投放的春晚前贴片广告争奇斗艳,或温馨洋溢,或高端霸气,或唯美深沉,或青春励志。值得一提的是,克莱斯勒、京东、小米的广告片都是为春晚量身订做,央视成为这些大片的电视首发平台。

  克莱斯勒携手冯小刚打造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Jeep”的广告,朴质温暖的基调,年代感十足的四合院,充满哲学意味的内心旁白,让人沉浸其中,震动心弦。冯小刚作为操刀全民盛宴春晚的导演,本身就是最大的话题,最热的热门。在春晚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冯小刚亲自出演这部情感大戏,以“回家”为主题,和自己“对话”,给观众奉上了“私人订制”的贺岁大片。

  小米去年首次在央视春晚播出前投放15秒广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今年,小米广告再度升级,投放名为“我们的时代”的品牌理念广告,时长达1分钟。广告片延续了“为发烧而生”的理念,但并未出现任何小米产品的信息,却用青春动感的旋律,奋发向上的拼搏,表达着属于小米手机的时代已经来临。

  与小米的清新励志、克莱斯勒的低调奢华不同,京东则大走平民温情路线。长达60秒的品牌形象广告“为每一点喜悦”,在平凡微小的瞬间,体验到的幸福感和踏实感。每一个画面都是生活中最平凡的瞬间,然而平凡的才是伟大的,京东对于消费者的价值也在于此。

  从这些广告大片中,我们不难看出,不管是低调奢华有内涵,清新昂扬小励志,还是平民大温情,都与其所要表达的品牌内核相契合,与春节团圆回家的主调相协调。此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广告堪比大片,做到了“广告在广告之外”。如果不是片中偶然闪现的logo或是片尾才出现的企业名称,也许我们会将它们真的当成是电影大片。它们比普通广告有着更多的时长,更能完整演绎思想内涵;它们没有那种明显的功利诉求,更像是岁末年初的感谢和宣言;它们毫不做作,从生活而来直抵心灵。

  其实,这样的品牌大片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央视春晚前的贴片广告时间中。早在2011兔年春晚播出前,腾讯就推出了60秒“12年相伴——亲情篇”广告,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成为春节期间最热的话题和关注焦点。随着春晚效应的逐步增大,企业品牌传播战略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大片将会出现在央视春晚前的巅峰时刻,期待央视春晚前成为美国“超级碗”那样的广告平台,成为广告大片的狂欢盛宴!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