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年春节,央视一马当先,频道份额和节目收视双丰收

 

CCTV.com  2014年02月11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月30日(除夕)晚,央视多个频道并机播出的《2014春节联欢晚会》受到观众高度关注,全国共计7.04亿观众收看了春晚直播。根据CSM全国测量仪数据,除央视五个频道外,全国有202家电视频道对春晚进行了同步播出,全国并机总收视率达30.98%,市场份额达70.99%,较2013年增加0.12个百分点,为四年来最高,收视份额提升2.70个百分点。

  春节期间,央视总体收视份额走高,1月30日-2月6日央视整体收视份额达36.57%,远远高于32省级卫视28.70%的收视份额,其中大年三十(1月30日)和大年初一(1月31日)的收视份额分别高达44.96%和40.25%。

  央视各频道在春节期间收视表现良好,收视份额排名前十的频道中央视占7席,更是包揽了前三名,CCTV-1收视份额达6.89%排名第一。

  2014年正月期间,中央电视台在马年春晚领衔之下,多档综艺节目都以年度总结的方式奉献了丰富多彩的综艺大餐。《星光大道》首当其冲,经历了6场分赛之后,31日总决赛终于拉开帷幕,当晚总决赛总收视率2.66%,市场份额8.91%。同样,综合频道新年巨献《出彩中国人》也在一片期待声中亮相,首期收视即获得开门红,33城市收视率高达2.3%,位列第二。

  《开门大吉》也邀请多位嘉宾猜歌答题为观众送奖,该节目开年至今平均收视率2.04%,市场份额5.50%。长假必备主菜《过年七天乐》也如约而至,七场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美食让每一位观众喜笑颜开,七场节目平均收视率1.96%,累计观众规模3.31亿。

  电视剧方面,1月30日至2月6日春节假期期间,CCTV-1《父母爱情》1-10集全国网收视率1.69%、收视份额4.66%,33城市1.92%、收视份额5.12%,在所有电视剧中排名第1。此外,CCTV-1上午《封神英雄榜》、CCTV-8傍晚《走出迷茫》和CCTV-少儿频道下午《西游记》均进入全国网收视前十。

  此外,春节期间,央视多个频道发挥自身优势,倾力打造多档特别节目,赢得收视佳绩,除夕当天,新闻频道播出《一年又一年》,最高时段收视率达1.16%,相比平时增幅达115%,财经频道《祝福2014》收视率达0.61%,增幅达300%;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中国年俗》收视率达0.59%,也较平时有所提升。初一至初七长假期间,财经频道重播的《2014网络春晚》收视较平时增幅达103%,科教频道特别节目《味道》最高收视率达0.29%,增幅超过200%。此外,戏曲、新闻、音乐等频道播出的特别节目收视成绩均较平时有不同程度提升。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