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如何拍出垂涎欲滴的《舌尖Ⅱ》

 

CCTV.com  2014年02月13日 14: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本文转自CCTV看点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要让时间追赶不及……对于《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主创团队来说,马年春节是冲刺的关头,也是收获的季节。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舌尖幕后的故事。

  【幕后一:拍摄】马年春节前夕,舌尖第二季历时近10个月的拍摄和补拍正式结束。

  大半年以来,主创团队遭遇了连续高温、干旱、暴雨、台风,设备故障、行李丢失、宾馆失火、拍摄对象离世……一路磕磕绊绊,终于把美味统统锁进镜头。

  【幕后二:剪辑】腊月二十九,当朋友们都带了糖果、糕点和年货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舌尖导演们还在剪片、修片、改解说词。

  在舌尖的小伙伴们中间,一个故事改上十几遍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就像某个笑话里说的,剪辑稿们都可以分为“1.0版”、“2.0版”、“最终版”、“最终版修改版”、“最终版修改修改版”……

  【幕后三:配乐】大年三十,舌尖作曲阿鲲老师还在澳大利亚录制新一季的舌尖配乐。《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音乐将延续第一季中的风格,而更丰富鲜明。

  澳大利亚温暖的阳光,给马年开端更添几分明媚。希望能给喜爱舌尖音乐的朋友们更多惊喜~

  【幕后四:解说】大年初八,舌尖正式进入配音阶段,解说还是大家喜爱的李立宏老师。不过,配音进行得并不顺利……

  “李老师这段咱们得重新录一下,刚刚听到了肚子的咕噜声。” “不好意思,我刚吃饱了呀,怎么看到画面还是饿呢?”李老师相当不解。

  2014年,舌尖导演们一边马不停蹄地追赶进度,一边精修细磨,打造精品。

  喷香美味的画面,配上李立宏老师浑厚磁性的声音,相信小伙伴们看到也会肚子咕咕叫哒!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值得你的期待。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