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春节公益广告“感动中国”

 

CCTV.com  2014年02月17日 1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央视马年春节广告大片赏析——《筷子篇》】

  《筷子篇》以筷子为情感载体,串起广东西关老屋、上海长宁现代家庭、福建永定客家土楼、黑龙家佳木斯东胜农家、四川宣汉乡村等场景,描述中国人过春节的生活情感与情节,承载着中国特有的传统与美德,弘扬分享、感恩、明礼、孝敬等中华几千年传承的文化。

  【央视马年春节广告大片赏析——《感谢不平凡的自己》】

  这部广告片展现了边疆漠河的边防军人、艰苦练习的失聪舞者、边照顾生病家人边奋力工作的中年男人、北川震后的重组家庭等最为平凡但也最为真实的中国人,为了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而不断付出艰辛与努力,我们都应当为生活中平凡的自己致以掌声。

  【央视马年春节广告大片赏析——《中国年,让世界相连》】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提升,春节文化普及到世界各个角落,世界上越来越多人庆祝这个节日,让传统的中国年纳入了新的元素。《中国年,让世界相连》用真实的镜头纪录瑞士、印度、巴西等地外国人学习过中国年的情节,让世界各地的情感通过春节连在一起。

  【《筷子篇》拍摄花絮】

  历经60天创作讨论与准备,行程跨越近8000公里,剧组工作人员逾400人次,奋战30余天,最终呈现出感动国人的《筷子篇》。

  【《感谢不平凡的自己》拍摄花絮】

  有一天内5个机场的转机赶路,有夜路中突发能见度只有2米浓雾中的穿行,有震区中北川废弃老城旁的哀思,更有在漠河零下40度的极限拍摄,整个制作团队将每一个感动的小故事精心呈现出来,还原为一部有诚意的公益广告片。

  【央视《筷子篇》播出后来自海外华侨的声音】

  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拉西亚、北美……一双筷子,承载中国数千年的情感,有滋有味,幸福中国味。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