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原乡》将登央一,陈宝国张国立首度同台飙戏

 

CCTV.com  2014年02月19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首部讲述台湾老兵回乡的亲情剧《原乡》将于3月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剧场隆重上映。该剧由张国立联手陈宝国、奚美娟、冯恩鹤、马少骅、宋晓英等实力派戏骨,以及潘丽丽、杨千霈、杨怀民、傅雷等台湾演员,以老兵回乡为题材,故土情怀为核心,讲述了那特殊年代里一段海峡隔不断的骨肉亲情,而张国立、陈宝国组成的“国宝组合”更频频泪洒现场。

  《原乡》由编剧邹静之担任文学策划,台湾编剧陈文贵执笔创作,围绕台湾老兵回乡这一事件展开,展现小人物的命运,其中既有史诗的质感,又不乏人物内心情感的表现。该剧总导演张国立说,这部戏是从2008年开始筹备,前后跨越5年,其中剧本就多次被推翻做改动。

  此次在《原乡》中,是张国立与陈宝国在电视剧中真正意义上的首度合作,张国立继续扮演小人物——一位数十年来期盼回到故乡的老兵,陈宝国扮演的则是阻挠老兵回乡的固执警官,两人短兵相接、斗智斗勇,既有矛盾又拥有着共通的情感,即对家乡、对故土、对母亲、对妻儿的眷恋,而正是这份亲情最终将他们的命运串联在了一起。在谈到这次与陈宝国难得的合作时,张国立表示两人都有“戏瘾”,一旦投入创作就会精益求精,因此他还特意要求剧组放慢拍摄节奏。张国立说:“我的戏路比较内敛,而宝国依然还是气场强大,而且他的戏确实好。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合作,那真的是一种享受。每次喊停以后,听到摄制组全体由衷鼓掌的那种感觉,特别过瘾!”

  在《原乡》里,陈宝国有一段哭戏非常感人,连张国立在监视器后面看了也跟着哭。陈宝国说:“他也哭了吗?我都不知道。那段戏是后来加的,是戏里的一个转折点——我的同乡、生死之交从家乡给我带回来一盘录像带,我半夜关上门、拉上窗帘,一个人打开看。没想到一下子看到了分别多年的老母。一刹那,那种感觉……”说着,他红了眼眶。说到和张国立合作的感觉,陈宝国表示:“那还用说吗?我们都是拿戏当命的人。不过,我觉得这次我们俩的对手戏还是太少了,我希望还有下一次。”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