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当《艺术人生》遇见《中国好歌曲》”

 

CCTV.com  2014年02月26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当《艺术人生》遇见《中国好歌曲》,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比如“杨坤你承诺情人节跟那位女学员一起过,你们一起过了没有?”还是“为什么‘好歌曲’里没有民歌入选”?这些击中咱内心的问题都能在本期《艺术人生》中找到答案!

  《艺术人生》之《中国好歌曲》专场于昨天下午在浙江嘉兴完成录制。这是主持人朱军近三年来首次离开北京录制《艺术人生》。目将于近期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常规问题典型答案”槽点多多

  节目现场开场爆笑多多,四大导师身份大逆转,变身为好歌曲“学员”,分别演唱自己的一首原创歌曲。到提问环节,面对常规问题诸如“第一次上台什么感觉?”,做导师多时的他们终于能“吐槽”了一下学员们“典型答案”了。华健:“我终于让更多的人听到我唱的歌了!”“那些曾经不相信我能力的人,哼!”刘欢也添上另一典型答案:“好难选哪!”

  好歌曲对导师们的影响

  在访谈环节,导师们首先谈到《中国好歌曲》节目对他们最大的影响,杨坤认为“好歌曲”对让他重新找回了创作的激情和冲动;华健则被《中国好歌曲》激发了对新入行的音乐人“授业解惑”的动力,他说“我直觉地寻找我喜欢的歌,但这些歌大部分都不再适合我唱,但我能把我的经验传承给适合唱这首歌的人”。刘欢从此对华语流行音乐有信心了,“听到好歌,看到优秀的唱作人出现,我真心惊喜,打心里高兴”。

  蔡健雅首度剖析自己

  在个人访谈环节,蔡健雅首次剖析自己,坦诚自己是一个外表坚强独立、不轻易示弱,私底下却非常感性的小女生,“好歌曲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我摘下面具、放下防备,不管是在节目中哭泣还是出糗,我都不在乎。我是一个有喜怒哀乐的活生生的人,我为什么不能感动。”《中国好歌曲》是蔡健雅作为导师参加的第一档电视节目:“其实我很害羞,我害怕面对镜头,我甚至一开始都没有想参加这个节目,因为我在人多的地方说话会很紧张,只有音乐能让我不那么紧张。”

责编:姜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