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陶红领衔“新时代好媳妇”《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将播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03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6集都市轻喜剧《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将于1月3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该剧集结了陶红、王丽云、何赛飞、杨议、阎娜、田小洁、郭凯敏、李勤勤等实力派演员,讲述了晚年丧夫的一家之主方老太因过不惯养老院的闲散生活转而在四个子女家轮流居住,以满腔热忱帮助儿女孙辈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危机,从而引发了一系列诙谐幽默但又感人肺腑的温情故事。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我们家的微幸福生活》

        该剧不仅主题积极,视角独特,而且以方太为中心的四个儿女家晚辈们,均个性鲜明栩栩如生。大女儿嫁了“凤凰男”,两口子终日争吵不断;三儿子是个著名律师,与妻子离婚后,给女儿娶了个年轻后妈;年轻小女儿是位白领,漂亮能干却变成了单身黄金剩女……

        其中以相声演员杨议饰演的大儿子梁大海和陶红饰演的大儿媳妇邹敏一对家庭的刻画最为浓墨重彩。方老太初去大儿子家就决定让憨厚木讷的长子停开出租车,并传授“水打馅”饺子绝技,让他与聪慧能干的媳妇邹敏共同经营饺子馆,夫妻俩同甘苦共患难,让一直恨铁不成钢的邹敏对丈夫刮目相看,化解了家庭危机加深了夫妻感情。

        陶红在《微幸福》中所饰演的大儿媳邹敏,也与之前其扮演过的所有“媳妇”不同。有别于《宝贝儿回家》里千里寻子的苦情媳妇和《憨妻的都市日记》中寻求自立的农村媳妇,《微幸福》里,陶红更加精明能干,也更加强势独立。上能管得了婆婆,下能制得住弟妹,里能操持家务,外能下海捞金,完全是具备了现代女性所有优良品质的“新时代好媳妇”。而备受大家喜爱的相声演员“杨光”此次化身忠厚老实的“妻管严”,与“好媳妇”陶红碰撞出不少火花,让观众笑中带泪,品味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我们通过凡人小事的精细刻画,以细微之处体现‘微幸福’,让家庭剧更接地气。”导演庞好希望这部生活气息浓郁的家庭大戏,能给即将到来的春节添加一些温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