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网络春晚观众当导播 多视角切换“我做主”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即将在小年夜与观众见面的2015年CCTV网络春晚,不仅将带来强大亮眼的嘉宾阵容,以及多维度的线上线下互动,更将首次应用新媒体技术手段,提供包括台口和后台多个角度的现场机位供观众自主选择视角。届时观众能够平滑流畅地随意切换,在欣赏演出的同时享受当“导播”的乐趣。

历届CCTV网络春晚那些我们记住的温情瞬间
(时长2′51″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http://wlchunwan.cntv.cn/2015/02/02/VIDE1422843334254450.shtml

        作为一场定位于“全球网民盛大狂欢”的视听盛宴,2015年CCTV网络春晚力掀“全民互动”狂潮,不仅在线上向网友广发征集令,还举行十地线下“快闪”活动,并通过无缝转接等多种技术手段完成活动现场和舞台的跨时空互动。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晚会现场还将设置多个摄像机位,提供台上台下全方位、多维度立体视觉体验,让观众可以以“导播”身份自主选择观看机位,全方位分享嘉宾的实时状态,也能够加深视频前观众的“在场感”和参与感。届时,嘉宾在后台的闲聊等待,在台口的紧张准备,观众都能尽收眼中。

网络春晚

网络春晚

        虽然此前国内已经有晚会采用过多视频直播技术,但事实上都仅仅是通过传统的拍摄制作来实现的。这种方式在切换视角时音视频会重新缓冲,并且不同视角之间信号不同步,导致内容缺失、观看不连贯,影响观看体验。而本次网络春晚上使用的这项低延时无缝切换多视角视频直播技术则是一种新媒体技术手段,是CNTV部署的直播互动平台的功能之一,切换只需要1~2秒钟,多视角之间同步率也提高到毫秒级。同时,本次直播将同时提供5个视角,每个视角都会提供4种码率的视频直播流。届时,客户端会依据观众的网络情况自动地选择最适合的清晰度进行播放。这就意味着播放和切换都将平滑流畅,观众能得到最优质的收看体验。

网络春晚

网络春晚

        据悉,此次网络春晚基于多码率自适应的低延时无缝切换多视角视频直播技术的应用,属世界首例,也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这项技术将在2015年网络春晚直播中为PC端用户提供服务,CNTV将在未来大型直播互动中逐步增强移动客户端的能力。作为全国最大的视频直播内容提供商,CNTV在2015年将更加积极探索,并在各类体育和娱乐节目中大胆尝试新颖酷炫的互动模式,利用优势内容资源和国际领先水平的视频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度参与感的互动视频服务。

        2015年CCTV网络春晚将于2月11日小年夜在CNTV等百家网站同步直播,届时观众即可体验到这种低延时无缝切换多视角视频直播技术。而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也将陆续播出这台视听盛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