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春晚为什么选择《中国好歌曲》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11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继莫文蔚确定登台羊年春晚演唱第一季《中国好歌曲》赵照的作品《当你老了》之后,原创好歌曲再度被春晚垂青:导师刘欢受邀将在春晚演唱《从前慢》,这是本季《好歌曲》学员刘胡轶的作品,已被刘欢收入原创大碟《随心》当中。

        今年春晚新增加的“测评环节”,使导演不能仅凭自己口味挑选节目,而是把选择权交给老百姓。节目组在全国五六个代表性城市,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观众进行抽样调查,只让他们试听歌曲,隐瞒背景材料,请样本观众听后打分,结果《当你老了》和《从前慢》从“歌曲测评”环节中脱颖而出,登上今年春晚的舞台,分别由莫文蔚、刘欢演唱。

《中国好歌曲》

《中国好歌曲》

《从前慢》:“慢时光”里的暖心歌曲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学员刘胡轶的《从前慢》就像一架老式的放映机,让过去慢慢的在观众心里划过,催泪又暖心。谈及《从前慢》为什么会被春晚青睐,刘欢说:“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木心老先生的这首小诗吧,很沉静,很质朴,很有画面感。加上刘胡轶的曲也谱得非常出色,很贴切,很舒服,和歌词相得益彰。”

《中国好歌曲》

《中国好歌曲》

《当你老了》:又一首《时间都去哪儿》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2014年年初,当赵照把爱尔兰著名诗人叶芝的诗歌《当你老了》改编成歌曲带到《中国好歌曲》舞台的时候,无数人被戳中了泪点。2015年,这首走心又温情的歌曲即将登上羊年春晚的舞台,也有望成为下一首《时间都去哪儿》。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