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宇宙体操选手”陈佩斯夺冠啦!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1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冷静地看待生活中对立与矛盾,焦躁与不安,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用善意揭示生活的本质,用理智的方法去展示人性的弱点和缺陷,社会的不完美和人生的不圆满,用幽默智慧但本质为爱的态度解决矛盾与冲突,恰恰体现出该剧创作的魅力与智慧。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也传递出我们喜剧的世界观——幽默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我们和谐相处的文明体现.——陈佩斯导演笔记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除了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吃面条》、《羊肉串》等小品外,1997年的春晚舞台上,陈佩斯朱时茂还与刚刚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李小双一起,联袂表演了幽默体育小品《宇宙体操选拔赛》。时隔近二十年后,当年的“宇宙体操选手”陈佩斯携都市喜剧《好大一个家》归来,并终于在彼赛场夺冠。

        《好大一个家》正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剧场播出,开播以来便获得了观众极高的关注度,并引来网友的大规模热议。在收视上,《好大一个家》也一举获得全国收视冠军。根据CSM34中心城市数据,昨晚上播出的第22集收视率为2.46%,份额6.58%,前22集平均收视率为2.05%,份额5.25%,在目前正在热播的各大剧目中排名第一。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

        《好大一个家》把镜头对准了一群市井小人物,全剧充满着风趣幽默的小故事,不靠恶搞、卡通式表演来博取笑料,是一部和平、温情的写实风格的喜剧,“不与现实脱线,不与离奇挂钩”。剧中的每一条人物行动线都被精妙的组合、交错,最终构建成为一部描绘普通人生活蓝本的结构喜剧。

        虽然只是家长里短的故事,但陈佩斯加入了自己特有的幽默视角,很多网友都为这部新戏点赞。有网友评价说,温情而不煽情,嬉戏而不嘲弄,好久没有看到这种轻喜剧电视剧了。也有年轻网友听出来,陈佩斯竟然给一个切菜的镜头配上了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的音乐,而且丝毫不觉得怪异。还有热心网友为本剧手绘了关系图,投入之心可见一斑。

        一向对剧本“挑剔成性”的陈佩斯,此次接手电视剧的拍摄的确出人意料。谈到拍摄的初衷,陈佩斯表示,这次除却想把自己对喜剧艺术的认知付诸荧屏实践外,《好大一个家》的故事本身更打动了他。“这部剧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在平淡中充满着暖暖的爱,对生命的爱的关照,对爱的大胆追求,对家人的不离不弃,对承诺的担当与坚持等,这是我喜欢它的理由。”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