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搜罗旧衣服演“村帅” 李晨也是拼了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13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杨亚洲导演,李晨、霍思燕、杜江联袂出演的当代励志剧《草帽警察》将于今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讲述了李晨饰演的乡村合同警察刘五四的励志故事,霍思燕饰演村长家千金赵小静。

《草帽警察》

《草帽警察》

第13次演军警,每次都有全新表现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农村有许多不在编制内的警察,被称为“草帽警察”。李晨在剧中饰演的草帽警察“刘五四”,是一个退伍军人,出身贫寒,有远大志向,积极又自信,通过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努力坚持最终实现了梦想,是个非常励志的人物。

《草帽警察》

《草帽警察》

《草帽警察》

《草帽警察》

        曾经出演过13次军警的李晨,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等众多经典作品里塑造了不同的军警角色。这次对“刘五四”的诠释也是一次很大的突破,在谈到如何塑造角色时,李晨觉得每一次出演军警都有全新的表现,在表演时也希望和以前的角色做一些不同的处理,甚至有一些更好的发挥。

        而被问到刘五四和之前饰演的军警角色有什么相同和不同时,李晨认为在角色和角色之间,不会想他们有什么相同或者不同,而是当作一个全新的过程,忘掉以前的所有,从零开始,把这个人物的所有经历重新接纳反馈,再编织成一个让大家看了很有共鸣的故事。

拍摄艰苦,李晨一天拍戏18小时

        出道多年来,李晨给观众的印象一直是帅气可人,与前卫潮流相连,这回第一次出演农村题材的戏,对李晨而言是一次很大的突破。

《草帽警察》

《草帽警察》

        拍摄期间正好赶上北京最寒冷的冬天,大部分都是外景戏,内景也没有暖气,因为是农村的平房,偶尔是炉子,但只是道具没有火,室内室外温度差不多,环境的艰苦可想而知。但这对于李晨而言并没有什么阻碍,每天拍戏18个小时,脸都冻僵了,还一直感冒,但他都不会抱怨一句,不得不让人佩服李晨真的是劳模中的典范。
为了更接近角色的气质,李晨还特意向东北的朋友借了一大堆农村的旧衣服,其中有一件绿毛衣,也是后来在戏里是穿的最多的,李晨回忆,当时看着衣服挺别扭,但一穿上就对了,整个人都对了。可见对出演这部戏,李晨也是十分卖力拼命的。

霍思燕杜江夫妻档,戏里戏外都恩爱

        《草帽警察》中,李晨与霍思燕饰演的村花赵晓静曾经是一对恋人,却劳燕双飞,赵晓静最终选择了对自己一往情深的“富二代”沈永年,这个角色恰好由霍思燕的老公杜江饰演,这也是霍思燕和杜江夫妻档合作的首部电视剧。

《草帽警察》

《草帽警察》

        在之前举行的发布会上,现场放了一段片花,片花里杜江借着酒劲向霍思燕撒泼,吵着要离婚,但随即又反悔,哭着抱大腿恳求:“不行,我离不开你,不能离不能离。”对于这一段片花,杜江说道:“沈永年对于刘五四的存在有一些芥蒂,但他爱妻子,也相信妻子,但情绪一直积累,这次是一个小爆发。但提出不满之后,她就把我镇压了。”而酝酿这场戏的情绪则用的是“设身处地”,杜江说:“当时我们在热恋,拍这场戏时,我就想象如果有一天霍思燕和我离婚会怎么样,一想就哭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