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Jeep:给我60秒,我可以撬动50万辆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17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jeep在不久前的美国超级碗上砸下8000多万广告费,这几天又集中火力宣传央视羊年春晚前19:58分的一分钟广告大片。

若问jeep为什么这么壕,Jeep说“给我60秒央视时间,我可以撬动50万汽车销量。”众所周知,Jeep在中国市场发展很快,但它并不满足,它为2018年设定了50万辆的销售目标。

连续46个月销量增长

半个月前,Jeep在有“美国春晚”之称的美国橄榄球联盟冠军赛“超级碗”直播节目上投放了最后一段长达90秒的Jeep自由侠广告,估算广告播放价格超过8460万元。这段广告伴着“此地属于你”的旋律,带领观众进行了一次环球之旅,也巧妙显示了菲亚特克莱斯勒要把Jeep发展成国际品牌的想法。在广告片中出现的第三个国家就是中国,仅次于美国(克莱斯勒为美国品牌)和意大利(菲亚特为意大利品牌)这两个本土市场。

其意不言而喻——正如绝大部分跨国汽车制造商所感受到的那样,Jeep复兴的关键仍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Jeep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8.8万辆,增幅达到49%——是全球增幅最高的一个区域。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Jeep正迎来在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期。Jeep品牌已经实现月销量连续46个月的同比增长,晋升进口SUV销量前三甲。”

央视春晚是Jeep的杠杆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在不久前的北美国际车展期间公布了新一轮战略计划,Jeep将在2018年之前实现190万辆的全球年度销售目标。其中,中国的年销量会达到50万辆。马尔乔内对于Jeep寄予厚望:“毫无疑问,Jeep需要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内部最大的品牌以及最具全球化的品牌。”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已成为Jeep在全球范围内销量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首席运营官、Jeep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麦明凯表示,“这一点证明,我们将中国销售业务的重点目标锁定在时尚年轻人群体是正确的。”

jeep意识到,除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之外,要保证高速成长,这一美国品牌在营销上也必须极为努力。在完善产品线的同时,Jeep力图增添“自由、激情、纯粹”的品牌时尚感。这就需要Jeep在营销方式上,更多考量受众需求。从寻找中国Rubicon小道和极致之旅开始,连续三年赞助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黑马大赛,并在《分手大师》、《盲探》、《奇葩说》以及《离婚律师》、《长大》等热门影视作品中进行植入。对“一票难求”的李宗盛演唱会进行冠名,也在很大程度上对中国年轻用户产生了影响。

但光有这些还不够。“给我一根杠杆,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jeep在中国的杠杆是央视春晚。

收视数据显示,从2001年到2014年,春晚的观众规模增长了1.89亿。2001年,春节7天长假期间观看春晚的观众人数为7.15亿,2014年这个数字为9.04亿,一共有71%的观众看了春晚。2001年,在除夕夜看春晚首播的观众人数为6.38亿,2014年这个数字为7.05亿,增长了6700万。

Jeep偏爱“有故事的男人”

一年前,冯小刚代言的Jeep广告在央视春晚前播出,这次亮相带动了全年Jeep品牌认知度的大幅提升。2014年Jeep中国销量达88000辆,增长49%。

在2015年的春节,Jeep的野心和气魄更大。Jeep已经购买了央视春晚开始前的广告时段,时长一分钟,这支大片邀请了金马奖最佳导演钟孟宏执导,并由王石、刘强东和谢霆锋共同演绎。这三位在各自领域有着巨大影响力的风云人物,将在Jeep广告里跨界聚首,以品味人生百态的方式讲述品牌故事。

在预告片中,曾经代言过Jeep大切诺基的王石以阅尽万象的口气说:从企业家,登山运动员,再做回一个学生,感谢一路上有你支持。谢霆锋则以“浪子回头”的态度说:分岔路、回头路,我都敢走,只要背后有你!刘强东抚摸着老虎说:任何巨兽都拦不住我的路,因为背后有你。
“50后”商界领袖王石与“70后”新锐商人刘强东演绎的都是Jeep代表车型大切诺基,王石一贯是追求不同生活方式的成功人士代表,刘强东则素有强悍的跨界创业者形象;而“80后”谢霆锋则心属“自由光”——讲述突破自己,不断向前的理念,展现了Jeep品牌不断年轻化的趋势。

不管是冯小刚,还是这次的三个代言人,都是话题性很强的“有故事的男人”。

大年三十19:58,一起来听王石刘强东谢霆锋的故事吧。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