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带您明明白白看“两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2月2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一年一度的“两会”也将到来。目前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已全面启动“两会”的报道准备工作。届时,除了对“两会”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进行直播外,央视多个频道还将推出大量品牌栏目和专题节目,带您明明白白看“两会”。

两会报道

两会报道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依法治国、反腐倡廉等热点话题以及“两会”期间涉及到的教育、医疗、福利、住房等民生焦点问题尤其被关注。为了能让广大观众看懂“两会”,了解“两会”,同时解答百姓关注的问题,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央视新闻频道、综合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除了对“两会”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外,还将推出一系列的特别节目和特别编排。不仅为观众普及“两会”的相关知识,同时张泉灵、王小丫、鲁健等著名主持人还将和许多记者一起,深入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访问代表委员。此外,各频道还将推出大量“两会”特别报道板块,用数据、图例等多种形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新媒体也将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央视新闻的微博和微信公众账号等新媒体以及央视网将全程参与报道,不仅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动态,同时还将就百姓关注的话题进行线上征集,由记者带到“两会”采访现场,同时与网友展示互动,共同聊“两会”。目前,央视网已经开启《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一策》活动专题,进行全国“两会”预热报道。该活动是由中国政府网联合央视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共同发起,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与建议。活动紧贴政府工作重点和民生关注热点,广泛开设建言分类,涉及“简政放权”、“反腐倡廉”、“三农”、“教育公平”等18个主题,以网络平台公开汇聚民智,实现网友与政府间良性互动,使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贴近民意。

来源:中国电视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