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揭秘 | 冬奥会陈述人水均益:上台第一句我说了啥?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01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背景信息
  3月24日至28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来华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为期5天的实地评估考察,在考察期间将完成1000多项条款的评估。在此期间,作为冬奥会陈述人之一的央视主持人水均益于3月27日下午进行了相关陈述,为了这个陈述,水均益做了多少准备?知道他上台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冬奥会陈述人央视主持人水均益
  我是水均益,今天我作为冬奥会的陈述人,来谈谈这次参加冬奥会申办的一些感受。今天下午刚刚结束了我这个主题的陈述。我负责的是“政府支持与公众支持”。在这之前,可以说非常忐忑,因为觉得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会提出很多刁钻的,甚至是非常敏感的问题。但是今天,出乎我的意料,整个陈述非常顺利。在陈述完之后,国际奥委会的这些成员们,几乎没有问题,反倒是把我们好好地表扬了一下,说你们的支持非常高。而且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重磅的独家消息就是,其实我们奥组委自己最新地又做了一个公众调查,关于北京申办的,而且你们的申办,数据非常高。全国是92%在支持,北京有88%在支持。所以这个和我们冬奥申委自己做的调查非常非常接近。
  准备了二三十个问题一个都没用上
  当然我作为陈述人,还是今天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在我的夹子里面准备了快二三十个可能他们会问的问题,准备给他们一个详尽的解释,但是都没有用上。

水均益做陈述前的准备材料

水均益做陈述前的准备材料


  陈述第一句一改往日Ladies and gentlemen
  今天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作为一个电视主持人出身的陈述人,发挥了我这方面的一点点小长项。就是当我走上台的时候,不是直接开始陈述,而是告诉他们:“我今天做了一个新的发型,而且淡淡地化了点妆,我希望我的新发型和这个淡妆,能够有助于我待会给你们提供一个漂亮的陈述。”最后会议结束以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团长对我说:“你的发型很好,你的陈述也非常棒!”所以,这次应该说是我们的任务完成了,但是我们的使命还没有结束。要等到7月31日,北京张家口能够拿下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那个时候才是真的可以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欣慰的一刻!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