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等着我》进黄金档,品牌联想充满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03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等着我》呈现了人世间悲欢离合的故事,观看过程或许是令人揪心的,与眼下电视屏幕上一片欢乐搞笑的氛围不太一样。但离别和哭泣只是一时的,是表象,而感动、温暖、缘分、团聚才是《等着我》永恒的主题,是结果,是内在的本质。我想对国人来说,我们需要一时的热闹,更需要恒久的温暖与感动。《等着我》带来的品牌联想充满了正能量。——央视综合频道总监钱蔚
  2014年4月5日,央视首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开播,这是央视首次制作的一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节目通过搭建媒体寻人平台,倡导公益行动,为求助者提供情感慰藉,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实现“团圆梦”。节目将镜头对准民生热点问题,品味老百姓自己的感人故事。2015年5月,这一节目将挺进央一黄金档,央视希望用最具影响力的平台来呼唤大众心中最温暖的情感。
  电视荧屏上最温暖的节目
  谈到创办这档节目的初衷,综合频道节目统筹部主任张国飞表示,“分离是很多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每一个渠道对寻找中的人来说都是一份希望、一线温暖。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国家媒体平台的号召力,建立起这样一个渠道。这不仅仅是节目的宗旨,同样也是媒体的责任。”
  《等着我》栏目组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发动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将电视媒体征集到的各种信息,反馈到社会各界,展开搜寻工作。这样的模式不仅能够增进寻人的效率与准确性,还能利用全媒体的力量最大限度扩展寻人的传播与知晓范围。《等着我》正在铺开一个更为深入、广泛的寻人平台,为关注民生、保护百姓权益做出积极努力,传递社会温情与希望。

  这才是真正的“媒体的力量”
  《等着我》关心百姓的内心情感和真实诉求,以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节目在推进寻访过程的同时,通过寻访人讲述、特殊物品展示等环节,记录时代变迁,探寻社会发展脉搏,用宏大的社会和历史扫描,提升节目的现实意义和感召力,展现主流媒体接地气、服务百姓、贴近民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和信心。
  有一位参加《等着我》样片录制的越南小姑娘那索,多年前从中越边境的老家被拐卖到云南红河州,因为语言不通多年苦苦找家未果,在登上《等着我》节目的舞台之后,迅速引发了媒体和“宝贝回家”志愿者们的关注。“这才是真正的‘媒体的力量’,这也是我们电视节目最应该做的事。不管节目怎么推陈出新,公益这一块都是重中之重,非但不能放弃,还要大力弘扬。”张国飞对节目进行了精确的定位,节目的风格就是服务百姓,贴近民生,用公益力量讲述感人的中国故事,弘扬并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好“最平凡”的中国故事
  《等着我》在寻人过程中,深入挖掘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树立榜样的力量,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百姓自己的故事。节目中还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1981年,徐效群因为钱丢了,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当列车员吴美玲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给了她10元钱。火车上的人见状纷纷伸出援手,又是给钱又是给粮票。《等着我》节目中这些平凡的小故事,如春风拂面般温暖着人们的内心。
  不仅如此,节目还充分突出人文关怀这一主题,在帮普通百姓收获团圆与幸福的同时,注重传递人间真情。一位在朝鲜战场打过仗的81岁老兵孟庆铭向节目组求助,希望找到三个牺牲战友的家属。为此,他已经苦苦寻找了61年。栏目组借助上万名志愿者的力量,走访了上百个地方,使老人终于和战友的家人相聚,实现了半生难解的夙愿。战友段久泉的女儿来到节目现场,她手捧父亲的遗像说:“爸爸,我是替您来见您的老战友,您高兴吧!”孟庆铭与战友的女儿拥抱时情不自禁泪流满面。
  老兵的坚持与执著,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灵魂的洗礼,这个感人的中国故事让一种向善的力量深入人心。节目现场一位媒体人由此点评说,老兵不死,不死的是精神,是一直坚守的兄弟情谊。
  《等着我》是一个生产温暖的节目,它摒弃悲情、苦情等通常表现手法,在情节推进和人物讲述设置中,让朴实真挚的亲情、爱情、友情碰撞并擦出美妙的火花,让观众切身感受到真实善良的温情故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