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叮咯咙咚呛》完美收官 80岁梅葆玖登台献艺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6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3日,央视首档中韩明星跨界体验类真人秀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一季完美收官,经过前九集的勤学苦练,来自中韩两国的十位明星在最后的“盛典之夜”上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演出,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在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的带领下,京剧组荣膺桂冠,安七炫、郭京飞、金圣洙凭借完美演绎京剧《白蛇传》中的《盗仙草》选段获得了“最佳表演奖”。这个夜晚充满了欢笑与泪水,汉风与韩流的激情碰撞让人感受到了璀璨的中国戏曲文化与异国文化极强的融合性。
  最惊艳:明星与戏曲表演艺术家集体向经典致敬
  中国明星与韩国明星组队学习中国戏曲本身就是一种极大的混搭,但是他们通过戏曲找到了互通点。“盛典之夜”上,戏曲与时尚元素的结合,中韩文化的相互融合以及不同年代之间的文化传承让观众收获了满满的惊喜与感动。

  川剧组演绎的《凤仪亭》将传统唱法与时尚的舞蹈动作完美融合,吉克隽逸惊艳的高腔唱法与朴宰范的B—boying以及张赫的截拳道相结合,让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强烈的碰撞。越剧组两对明星对于《梁祝》与《春香传》的完美诠释,让人体验了一把越剧的美妙韵律。不过,最让人惊艳的还是他们对于《因为爱情》的另类演绎,中文与韩语的合唱版正是对于中韩文化融合的完美体现。

  此外,80岁高龄的梅葆玖先生也倾力加盟,他除了携年仅9岁的徒弟巴特同台演唱之外,还专门挑选了鲜少表演的经典之作《贵妃醉酒》,让人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之余,也为梅先生用实际行动支持这档原创中韩明星跨界真人秀节目感到钦佩。越剧与川剧表演艺术家们纷纷在盛典上向经典致敬,则更加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最喜剧:贾玲外场主持搞怪 曹世镐表演引尖笑
  “女汉子”贾玲的到场让原本紧张的比赛气氛多少得到了缓和,作为客串的场外主持,贾玲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喜剧演员的优势,极好地调节了后台的气氛。尤其是,当贾玲指着舞台上表演的曹世镐大呼:“就是这个累赘,说我跟他长得像”,场面引人爆笑。两人在后台想见之后,完全没有相见恨晚的戏剧效果,反而是贾玲被曹世镐追着跑,中韩喜剧明星同台赚足了观众的笑点。
  说曹世镐自带喜剧效果一点也不为过,用主持人董艺的话说:“别人出场是引发尖叫,曹世镐出场一般是尖笑。”当曹世镐扮演的梦龙君一出场一开口,立马引发现场爆笑,但是倒很符合《春香传》的俏皮风格,曹世镐的演出也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最感人:明星泪洒舞台 京剧组夺冠众望所归

  在“盛典之夜”上,最感人的莫过于越剧组的告别仪式,来自嵊州艺术学校的孩子们与越剧组四位明星一同参加演出,演出结束之后,学生代表再次泪洒舞台,并与明星们当场约定:“我们会一直在这等着你们回来看我们的。”感性的刘雨欣、曹世镐也泪流满面,曹世镐更是一度泣不成声,与他平日里的搞怪风格判若两人,场面也相当令人动容。金钟国也一一与学生道别,短暂的戏曲学习让他们收获了除了戏曲本身之外更多的东西。

  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最后京剧组不负梅葆玖先生的期望获得了最终的“最佳表演奖”,郭京飞激动得语无伦次:“我们几个老爷们除了每天练习之外就是不断地长胡子,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但是我们真的很努力。”拿到奖杯之后,京剧组也第一时间将奖杯交到梅葆玖先生的手里,让这位京剧大师颇感欣慰。
  “盛典之夜”的完美落幕也意味着《叮咯咙咚呛》第一季完满结束,对于这样一档原创的中韩明星跨界体验类真人秀节目,不少观众表示期待第二季尽快到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