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花样姥爷”另类追爱记上演,主题曲成姚贝娜绝唱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李立群、刘佳等主演,以全新独特的养老话题和鲜活时尚的角色塑造出位的都市情感大剧《空巢姥爷》,将于近期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该剧讲述了“花样姥爷”周开启(李立群饰)与温柔保姆刘西娜(刘佳饰)的一段夕阳恋情,将给沉迷于速食爱情的人们带来不一样的启示。
  这个“空巢”不太冷
  与观众既定印象中那种守旧、固执、郁郁寡欢的“空巢期”老年人形象不同,《空巢姥爷》中的“周开启”是个时尚前卫又拉风无极限的幽默老顽童。剧中,周开启虽一把年纪,却也卖得一手好萌。唱歌、跳舞、桌球、保龄,年轻人喜欢的玩意儿,他一样不落,无不精通。加上他平时打扮潮范儿十足,且拥有一套200平方米的大房子,失去老伴儿后的他俨然成了名副其实的“黄金单身汉”,一大批广场大妈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下。
  该剧总制片人杨馨然表示:“说到养老,很多人不免一声叹息。在影视剧领域,也有不少作品剖析社会空巢现象,表达多流于沉重。而《空巢姥爷》是一部新型情感剧,它既不以苦情戏码压得观众喘不过气,又不夸张社会阴暗面,旨在传递温暖正能量。”

  《民兵葛二蛋》林柯新作
  《空巢姥爷》是林柯导演继《民兵葛二蛋》之后的新作。从妙趣横生、爆笑精彩的草根抗战剧转型为讲述老年人生活爱情的电视剧,林柯表示,“有挑战,但是更有准备。这部电视剧我们筹备了很长时间,这是一部家庭伦理剧,但在这背后,更希望大家能注意到老年人的真实生活状态。”
  老戏骨李立群在剧中出演周开启,与刘佳虽然是首次搭档,但在剧中默契十足。刘佳曾出演过《任长霞》、《家有九凤》、《戈壁母亲》等热播剧,此次饰演保姆刘西娜在照顾周开启的日子里,渐渐地被这位倔老头温情融化。

  姚贝娜绝唱献声
  1月16日,著名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终年33岁,令人扼腕叹息。《空巢姥爷》片头主题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则成其绝唱。
  《时间都去哪儿》的旋律深情又扣人心弦,家的温馨弥漫在人们内心深处。伴随着姚贝娜婉转低回、高亢而圆润的声音,更是唤醒了无数人心目中那份最真挚的情感——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与此同时,作为姚贝娜的生前绝唱,这首主题曲最终亦成为了她留给世人的一份珍贵礼物,既激励着众人忘记生活的挫折勇敢前行,又提醒着年轻一辈莫失莫忘,常回家看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