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抗联英雄”大集结,群星倾情演绎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著名导演李文歧执导,实力派演员王洛勇、刘威葳、成泰燊、储智博、张秋歌、于洋、储小蕾等联袂主演的抗战史诗巨制《东北抗日联军》,将于7月4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东北抗日联军》全景式展现了东北人民抗战的不朽历史和东北抗日联军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讲述了包括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冯仲云等在内的东北抗联英雄儿女,自1931年起,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不屈抗争历程。

 

从舞台到荧屏,王洛勇“拿命拍好戏”

曾塑造过杨子荣、焦裕禄等诸多银幕经典形象的王洛勇,此番在《东北抗日联军》中饰演重要领导人之一杨靖宇。他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冰天雪地、弹尽粮绝之时,孤身一人与日寇周旋战斗六天六夜最后壮烈牺牲,可谓长歌泣血。

东北的冬天寒风彻骨,为了真实还原当年的战场,导演经常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条件下要求演员们摸爬滚打,长途奔袭。面对如此恶劣的条件,王洛勇却从不说苦,他在开拍前认真翻阅研读了杨靖宇的人物传记,当他得知杨靖宇曾经奋战六天六夜,吃草根、吃树皮、吃棉絮,最终壮烈牺牲的事迹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从来不叫苦,不叫累。

 

王洛勇表示,“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只是从父辈、抗战老兵口中和史书中了解到抗战故事,在拍戏的过程中,虽时常都会在冰天雪地里拍上近十个小时的戏,但每一段戏演完后都会有暖气车和热乎乎的饭菜迎上我们,这离当年抗联战士所吃的苦差十万八千里,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叫苦叫累。”
刘威葳演活赵一曼,英雄也有儿女情

李文岐导演既是刘威葳演艺事业的启蒙恩师同时也是发掘她的伯乐。高二时,刘威葳除了上学还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彼时的她就被导演李文岐相中,在李导的《黑土》中第一次“触电”,她也因此爱上表演,随后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李文岐跟刘威葳已有十年未曾合作,当确定要拍摄《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故事时,李导看着“赵一曼”的名字第一个想到了自己的高徒刘威葳。可是当李导找到刘威葳时,她却犹豫不定。

谈及自己为何对出演赵一曼犹豫不定,刘威葳坦言,赵一曼是位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观众心目中都有对赵一曼的定位,而自己出演这样一位英雄人物实则是一把双刃剑,一旦跟观众的认知有出入,难免被吐槽。而之后随着跟导演的深入沟通,渐渐达成共识,特别是了解到赵一曼除去抗日战士还是一位贤淑的妻子和慈祥的母亲之后,刘威葳才决定饰演这位“抗联之母”。

 

文艺男神热血逆袭,成泰燊展现“非典型英雄”风采

被誉为“中国第六代导演御用男主角”的成泰燊,在《东北抗日联军》中饰演赵尚志。李文岐导演早在二十年前就曾拍摄过《赵尚志》同名电视剧,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会被观众拿来对比时,成泰燊微笑表示并不惧怕,随着硬件设备的不断完善,以及李导二十年的经验积累,再加上本剧以更宏大的篇幅与更宽广的角度,用更与时俱进的观点,来讲述了白山黑水间的“非典型英雄”赵尚志及其战友的抗日故事,对于李文岐导演再度创作出一部经典之作很有信心。

成泰燊在国际影坛享誉盛名,他曾经获得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和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能被欧洲三大电影节其中之二如此青睐,这在中国影坛亦是凤毛麟角的殊荣。当被问及是何缘由促成近些年工作重心一直在大银幕的成泰燊出演赵尚志一角时,成泰燊表示是被李文岐导演的个人魅力所征服,也被剧本中赵尚志的独特经历所吸引。这样一个“不雷不神”的抗日故事,这样一个“英勇呆萌”、个性鲜活的抗日英雄,对于遭遇两次被开除党籍,始终坚持抗日、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人物,自己绝对不应该错过走进他的内心世界的机会。

 

导演李文岐直言《东北抗日联军》“前所未见”

据导演李文岐介绍,《东北抗日联军》不同于以往抗日题材的影视作品,它以全景式描写了抗日英雄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讴歌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英雄舍身卫国、英勇抗日的爱国情操,是一部区别于以往作品、前所未见的年代史诗宏篇巨作。

《东北抗日联军》通过独特的拍摄手法和细节渲染,对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形象再塑造,充分展示东北尤其是黑龙江当年的风土人情,人物有血有肉,故事环环相扣,凄美与壮烈浑然一体,必将开启中国抗战剧崭新的篇章。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