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新闻客户端推《抗战日历》,新技术开启“每一天的缅怀”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2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央视新闻客户端特别推出“抗战日历”新版本,带领中华儿女穿越时间,重温抗战的烽火岁月。央视新闻客户端新版本中,用户可通过首页五角星浮标获取“抗战日历”,轻摇即可将时间调拨到抗战时期的今天,用时间凝固记忆,用距离丈量历史——系统将自动计算出今天距事件发生时的天数,并计算出用户与事件发生地的距离。“抗战日历”植根于央视新闻客户端平台,同时与CCTV-新闻的电视屏幕形成联动,融合互联网技术与抗战历史、抗战精神,央视新闻客户端正逐步成为具备更加丰富功能和精致交互体验的新的播出平台。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线两年间,成为新媒体报道新平台,放大了央视媒体优势。央视新闻客户端已成为央视新媒体发展的旗舰,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的流程机制为适应新媒体发展做了相应改造:央视新闻客户端成为重大新闻的首发平台,央视全国、全球记者站布局硬实力得到充分展现,在时效竞争中保持领先;电视记者转型全媒体记者,形成“一次采集、多样态生产、多终端分发”的新流程;放大独家视频优势,创新报道样态,特别是推出《V观APEC》《V观G20》《V观习主席出访》等“V观”系列时政报道微视频,获得良好传播效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线两年来,影响力达至高层领导人,并不断扩大。“央视新闻”《V观G20》等微视频形式报道时政新闻,不仅解决了时效问题,同时以不同话语方式报道给不同的人群,习近平总书记特别给予当面肯定;央视新闻客户端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最具影响力视听客户端”荣誉,并在业内多次评选中荣获“最佳新闻客户端”奖;用户规模稳定增长,用户下载总量达2800万,同时2015年央视新闻客户端开机广告拍出1.3839亿元的价格,首次实现广告收入。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线两年中,通过产品进化不断增强用户接触能力。央视新闻客户端产品经历4个主要版本迭代:上线初期,首先强调新闻视频直点播,强化“看得见的新闻”定位;升级加入“听电视”功能,完成向广播的“进化”;推出图文直播间,并更加强化图文阅读体验,在“快”上升级;此次“抗战日历”版本则更加注重电视大屏与手机小屏之间的互动,突出与用户直接接触的能力。未来还将以用户为中心,将传播流程围绕用户需求构建,不断提升获取用户能力、强化用户连接、改进用户体验,不断进化完善产品功能。

 

        下一步,央视新闻还将从多个方面持续发力,首先进一步整合盘活央视优势资源,并加强版权保护;二是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路径,从媒体优势向平台优势转变;三是创新技术研发模式,探索“电视+”“互联网+”新产品;四是加强品牌运营,大力提升获取用户能力,更全面深入开发用户价值,获得更广阔发展空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