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吴宇森做客《开讲啦》,被称“森森欧巴”传授爱情秘籍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30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国际知名华人导演吴宇森参加了CCTV-1《开讲啦》节目的录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爱情观、亲情观,以及拍摄《太平轮•彼岸》长达六年的酸甜苦辣。

        吴宇森导演备受追捧,90后观众称其“森森欧巴”

        因为吴宇森导演的到来,录制现场座无虚席。录制期间,吴宇森导演和年轻的观众们分享了他对爱情的理解、对亲情的感激,以及拍摄史诗巨制大片《太平轮•彼岸》期间所有的艰辛和困难,说到动情处,几次热泪盈眶,并坦言“无论是电影还是生活,都要有浪漫的情怀”。

        现场气氛轻松却热烈,掌声、笑声和感动的泪水贯彻始终。更有90后观众以小纸条提问,称导演为“森森欧巴”。导演在主持人的解释下,才明白此称呼的含义,笑称:“谢谢年轻观众的喜爱。”

        《太平轮》六年为还愿,现场分享爱情秘籍

        吴宇森导演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筹备和拍摄电影《太平轮•彼岸》长达六年时间的酸甜苦辣,尽管有场面难度大,耗资巨大,演员受伤,自己患病等困难,他始终惦记着“要拍好每一个镜头”。吴宇森坦言:“这是我的心愿,是年轻的工作团队的创作和构想,不可以放弃”,并感激家人的支持和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等待。这一番发自肺腑的感言引得现场观众频频拭泪,掌声雷动。

        谈及爱情观,他坦言和太太的四十年爱情的“保鲜秘诀”就是:“永远记得第一天是怎么爱上她的”,令在场的女观众万分感动,高呼“羡慕嫉妒恨”;而对于“是否了解90后”的尖锐提问,吴宇森导演回应道:“不要低估现在的年轻人,他们有想法有梦想。”

        全程站立拍摄体现风度传递态度

        年近七旬的吴宇森导演在录制节目的三个小时里,全程站立,婉拒了“坐着回答问题”的安排,以示他对年轻观众的尊重。有观众赞叹:“吴宇森导演不论是拍电影还是做人,执着且坚定,实有大侠的风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