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全国撒网“寻找最美教师”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1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至8月底为推选阶段,最终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十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教师团体”,同时推选出十名“特别关注教师”。

        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由“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创新发展而来。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前四届活动中,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数百名编辑记者深入全国农村教育最基层,寻找和挖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典型,大力弘扬乡村教师执着坚守、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真实人物形象诠释出乡村教师的“中国梦”和“乡村教育梦”,引起全社会强烈共鸣。

        节目播出后,不仅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赞扬,一批爱心企业、公益基金和社会组织纷纷捐款捐物,为乡村教师和乡村学校提供资金、物资资助和各类文化扶持,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乡村教师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去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关键。

        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将围绕“中国梦”的主题,着力寻找那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宣传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品格,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时,活动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本届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关于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落地生根,促进教育公平,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任教,带动和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这次“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的推选,将通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征集人物线索。中国教育学会荣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顾明远等教育界专家担任特邀评委,使得本届活动的评选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活动将于2015年8月下旬,在活动官网上公示推选出的“最美教师”入围者,最终由活动评委会投票选出十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教师团体”,同时推选出十名“特别关注教师”。推选出的最美教师个人和团体将参加“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的录制。颁奖典礼将于2015年9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教师献上节日的问候。

        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将为评选出的“最美教师”、“最美教师团体”和“特别关注教师”精心策划“圆梦行动”。活动期望通过公益圆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改善教师群体的工作、生活条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的知识助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