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单集最高收视2.4% 平均收视1.94%,《太行山上》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21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8月19日晚,大型抗战史诗剧《太行山上》迎来大结局。该剧自8月4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后,就引发全国观众热议、追剧,反响强烈。CSM全国测量仪数据显示,全剧平均收视率1.94%,收视份额5.78%,其中有8集(共播出26集)收视率超过2%,第16集收视率达到2.4%,收视份额7.1%。

        在取得不俗的收视佳绩的同时,《太行山上》也得到众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直言,《太行山上》在央视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它的收视率是历史本身的魅力的收视率,所以这点就恰恰说明了革命历史题材不用你去进行商业化挖掘,也不用你去做什么太戏剧化的人为的编纂,本身就是史实,就是充满魅力的,每一个人的命运就是一部惊心动魄的人生悲喜剧。”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刘玉琴表示,虽然《太行山上》是一部大历史、大格局、大气势的电视剧,但也兼具了朴实、厚重,而且还亲切感人,“所以看起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比较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说,“《太行山上》就正剧来讲有一种感觉就是久违了,这个戏在我们演绎抗战故事当中绝对有一种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