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1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今晚将迎来“汉听之夜”,同一晚两期节目连播,好戏连台。CCTV-10科教频道将照常在19:30播出复赛收官之战,重庆、内蒙古、河南、海南四队将争夺本届大会最后5个半决赛晋级名额;CCTV-1综合频道将在20点档接力播出半决赛第一场,来自湖南、甘肃、上海、黑龙江、陕西、香港的16名复赛晋级选手将全力争夺晋级总决赛的4个名额。从半决赛开始,汉听大会也将重回央视一套黄金档。

        汉听回归央视一套黄金档,16高手抢争4张总决赛门票

        今晚“汉听之夜”的重头大戏就是汉听半决赛第一场将于晚八点在央视一套鸣锣开战,汉听大会也由此重回综合频道黄金档。

        从前三场复赛胜出的15位晋级者将一一登场,其中陕西队5人、甘肃队3人、湖南队2人、上海队3人、黑龙江队2人,另加来自香港队的1名外卡选手。16位选手将被分为四队,两两对抗,经过两轮比赛后产生4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比赛将打破原有以省为单位的格局,每位选手将为个人的荣誉而战,甚至可能会出现队友“同室操戈”的虐心场面。

        第一场半决赛具体分组如下:A队:上海队上海民办兰生复旦中学孙欣、黑龙江队大庆市靓湖学校鄂明泽、上海队上海市文来中学吴倩霓、上海队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徐琴舟;B队:湖南队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谷雨霖,甘肃队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孙明中,湖南队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禹佩佳,陕西队西安铁一中分校王博远;C队:陕西队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初中曹蓉,陕西队西安爱知中学的王靖芳、王旻钰、陈清格,D队:黑龙江队大庆市靓湖学校邵天泽,甘肃队西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薛琛、陈菁玉,香港队谢佳利。比赛首轮,A队将对阵B队,C队将对阵D队。

        16选4,本场比赛注定将是一场高手间的对话。狭路相逢勇者胜,究竟哪四人能从比赛中胜出,敬请期待!

“汉听之夜”收视指南

复赛第九场:

首播:

CCTV-10:9月11日19:30

重播:

CCTV-10:9月12日13:22;9月13日23:27

CCTV-4:9月12日9:03

 

半决赛第一场:

首播:

CCTV-1:9月11日20点档

重播:

CCTV-10:9月18日19:30;9月19日 13:22;9月20日 23:27

CCTV-4:9月19日9:03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