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助推中宁枸杞品牌腾飞 央视广告中心赴银川参加中国枸杞论坛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12日,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一行赴银川参加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国枸杞论坛。本届论坛以“养生•品牌•文化”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中宁枸杞的药用价值、养生保健、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和文化发展成果,提升中宁枸杞知名度,推动中宁及宁夏枸杞进入阿拉伯国家,让这一产业成为中宁及宁夏的一张红色名片。来自国内外的院士学者和企业代表汇聚论坛,出谋献策,特别是塑造枸杞品牌的探讨,引起了现场关注。

央视广告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参与高峰对话

央视广告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参与高峰对话

       论坛上,冯惠副主任参加了高峰对话,与枸杞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就产业规划、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她强调,枸杞产业发展要注重品牌效应,传播方式以及广告语的设置。论坛期间,冯惠副主任还与中宁县县长、县委书记、中宁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局长等进行沟通,深度了解了行业发展现况和广告投放需求。

天下枸杞出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

       多年来,宁夏高度重视枸杞产业发展,将枸杞产业确定为全区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全区枸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品质稳步提升,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效益逐步增长。截至2014年底,种植面积达85万亩,年综合产值74亿元,形成以中宁为核心,清水河流域及银川以北为两冀的产业带,培育加工企业200多家,具有自主品牌的规模加工龙头企业超过60家,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突破5000吨,占全国近半份额,创汇7000多万美元,成为宁夏第一大农产品,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日益显著。

       中宁县特殊的自然条件、富硒的先天优势,使得中宁枸杞品质上乘,成就了“中国枸杞看宁夏,宁夏枸杞看中宁,中宁枸杞甲天下”的美誉。枸杞成为中宁最富特色、最具内涵、最为靓丽的名片。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提升中宁枸杞知名度,推动中宁枸杞进入阿拉伯市场。

深挖枸杞文化,携手央视打造金字塔尖的枸杞品牌

       近年来,中宁枸杞始终保持着市场优势,其根源在于中宁枸杞的品牌效应:品质+深厚的文化积淀。文化是中宁枸杞的核心竞争力,其在弘扬枸杞文化上亦不遗余力,如举办中宁枸杞文化节、建造枸杞博物馆等。今年年初,中宁县突破原有的枸杞文化宣传方式,启动一节、一网、一宴、一剧、一祭、一技、一乐、一广告、一动漫等“九个一”枸杞文化宣传工程。其中,“一节”就是此次的中宁枸杞文化节,助推枸杞走出国门;“一广告”宣传中宁枸杞品牌。

       今年9月初起,中宁枸杞已在央视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军事农业频道和新闻频道投放品牌形象广告,这有助于极大地提升中宁枸杞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正如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高级咨询师夏忠群博士所说,“中宁枸杞有知名产业,却没有强势品牌,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在品牌效益下功夫,将产品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一台知天下,登台天下知”,央视将全面助力中宁枸杞品牌腾飞。

       此次银川之行,不仅有助于央视广告中心全面了解整个枸杞行业动向,把握企业营销计划及品牌投放需求,从而带动更多的行业品牌投放央视,而且对于央视开发中西部城市品牌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央视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的参与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