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一套管理升级 电视旗舰频道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16日 2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16日,中央电视台2016年节目资源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亲自出席,并带领央视所有台领导、各频道总监、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央电视台、企业、广告公司、新闻界的嘉宾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推介会是中央电视台对2016年节目、广告资源进行的集中发布,也标志着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工作正式启动。推介会吸引了众多企业的高层来到现场参会。

        CCTV-1不仅是中国电视的旗舰频道,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卫星频道,更是央视一年一度广告招标的主阵地,因而一举一动都受到广告客户的密切关注。不久前,央视各频道管理团队调整时,央视一套管理升级,频道总监一职由总编室主任王晓真亲自兼任,电视旗舰频道的发展迎来新机遇。本次推介会上,央视总编室主任兼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带队来到现场,透露了明年CCTV-1的战略举措。

新闻立台,CCTV-1老大哥地位无可撼动

        CCTV-1是以新闻为主的综合频道,新闻是综合频道最重要的节目。2015年,中央电视台坚持新闻立台,不断提升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无论是“7.31”北京申冬奥成功和“9.3”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还是“东方之星”沉船事故和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央电视台都快速、深入地进行报道,赢得了舆论好评,尤其是“9.3”阅兵式直播获得了80%以上的电视收视份额。《新闻联播》被称作“国家发言人”,是中国毋庸置疑的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电视节目,也一直是全国收视率最高、渗透力最强的电视节目,对市场有着强大的号召力。2015年1-8月份,《新闻联播》收视率9.44%,不重复到达人数11.15亿。

        在推介会现场,主持人康辉谈到央视新闻团队的专业精神时说:“几乎每一次国家领导人重要的活动,都由我们中央电视台时政报道的团队跟随采访报道,这个团队是我们独家的资源,越是独家的团队就越需要有专业精神,我举一个很小的例子,大家都知道,这次习近平主席访美有一个重要的活动,在抵达华盛顿的当晚和奥巴马总统白有一个不打领带的会晤,当时允许我们拍摄的时间非常非常有限,只能拍摄几分钟,这就要求我们摄像师在非常有效的时间之内,保证每一个镜头都能够按照我们的播出标准来采集,而不是拍了之后回来挑挑拣拣。”

综艺强台,CCTV-1呈百花齐放盛况

        除了新闻,2015年CCTV-1充分运用平台优势,打造多档有强势价值引领力、社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的精品栏目,全面掀起收视热潮。《出彩中国人》、《挑战不可能》、《了不起的挑战》等2015年CCTV-1热播现象级节目制作团队在推介会现场与嘉宾分享了节目亮点与制作背后的花絮。

        上半年,《出彩中国人》第二季节目收视率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全国网收视率最高达2.1%,35中心城市收视率突破2.3%,再创新高。节目长期位列微博疯狂综艺榜单、酷云电视节目实时关注度排行前茅,微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5.1亿次。

        截至目前,《挑战不可能》8期节目全国网平均收视率突破2%,持续位居同时段全国综艺节目收视首位。同时,新浪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超过6.1亿次,腾讯视频累计播放量2.1亿次,通过移动端观看节目的用户比例达63%。
2016年,CCTV-1节目更为可期,更多创新节目将涌现荧屏,另外还有春晚、奥运会等重大晚会和重大赛事,精彩不容错过。

管理升级,电视旗舰频道迎来新机遇

        今年9月下旬以来,CCTV-1实现管理升级,由总编室主任王晓真兼任CCTV-1综合频道总监,便于统筹协调全台优质资源向CCTV-1倾斜,深入推动“全台办一套”机制的落实。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兼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现场介绍了2016年央视一套的战略思路。

        王晓真说,对于综合频道来说,明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这个频道新班子组成以后第一次开会,就学习的是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特别是他提到的“文艺作品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的思想,另外文艺创作要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关照现实生活,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我想这个也是我们综合频道应该秉持的思想,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努力,把这种思想化为实现,让综合频道成为最佳资源的组合,最好的平台,最好的呈现,最好的团队,这个“四最”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实现。

        谈到CCTV-1的前景,王晓真说,国庆长假以后第一天上班,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朗读诗人郭小川的诗歌:“只有江河的流水长滔滔,只见战斗的红旗永不倒!只有勇士的豪情日日高,只见收获的季节年年到。”

channelId 1 1 1
1 1 1